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怎样挑选空调?挑选空调需要注意什么问题?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13:02

1、依房房条件决定空调类型
条件01◆型:房子本身留有空调口
    窗型空调是早期最常见的空调机型,挑选时要注意空调孔适合一般型还是直立式。
条件02分壁挂式:不适合窗型,且天花板不希望作封板者
    壁挂式空调可分为分离式与多联式二种,简单说分离式就是一对一(即一台室外压缩机对一台室内机),而多联式是一对多(一台室外压缩机对多台室内机),目前多联式空调最多可到一对九,满足同一房檐下不同房间的需求。
条件03◆吊隐式:主机与风管均可埋藏天花者
    吊隐式空调因可将机体隐藏于天花板内,对于重视空间美观者最适合。其缺点在于不易自行清洁保养,而且安装费用也相对较高。另外,吊隐式噪音大,装设时建议要预留比机器大1.3倍的空间才能降低音量,日后请人清洗也较方便。若家中天花板高度不高,可能会因天花板封板使室内产生压迫感。
2、从平数、周边条件来决定空调匹数
条件01平数是决定空调匹数的初步条件:购买空调前要先了解使用空间的平数,依此推算可先替各房间或区域算出基本的空调匹数。
条件02应将影响环境的外围因素加入计算:在挑选空调大小时,住处的环境条件也会影响空调匹数的选择,例如项楼、西晒、东照等条件对室内温度影响颇大,需要的匹数也要跟着变大。
2、从功能需求来挑选空调
功能01节能首选,变频机种省电、省荷包:变频指的是能将室温控制在正负温差约0.5度上下,借此维持恒温而达到更省电的效果。此外,也可由机体上标示的节能标章及能源效率(EER值)标示来选择最省电的产品。
功能02静音功能不破坏生活质量:空调机产生噪声的主要来源为压缩机与风扇的运转,或因机体内部钢管碰撞、出风滚轴的设计及冷煤流动等。不过,由于压缩机技术的大幅进步,再加上厂商各自钻研不同的改进噪音技术,目前空调大多能有效控制噪音值在40分贝以下,最低的甚至只有19分贝,几乎如图书馆一般安静。
功能03健康首选,净化空气功能更清新:目前空气清净功能主要有两种方式,一种是借助滤网、光触媒、抗菌清净机制等来消除室内脏空气,可去除空气中的灰尘、尘螨、化学气体,甚至可释放负离子来吸附细菌。另一种则是在机体内安装“防霉”装置,避免空调启动后机体内部因水珠凝结与空气中的尘埃杂质混合而产生霉味。“防霉”装置可保持机体内部干燥,让机器达到防霉与防锈,使得吹送出来的空气更加干净。
装修疑惑
    问:加装吊扇可让室内更均冷吗?
    答:一般来说,吊扇能增加空气对流,进而加速冷房效果。但不规则空间(以L型为例)因为气流不会转弯,所以最好在转弯分出的两个区块中备装设一台空调,如果预算只够装一台,可在转弯处放一台电风扇,帮助气流循环。但千万不要在空间中装设会将空调打到地上的吊扇,反而会更让冷气无法流至其他空间。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