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什么是环氧树脂地板?有什么优缺点吗?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12:52

    环氧树脂地板,最初大量用于工业厂房、地下停车场,由于本身材质特性可形成光洁且无接缝的地坪,再加上具有止滑、不易龟裂的优点,近年来不少设计师开始使用在居家空间。
什么是环氧树脂地板?有什么优缺点吗?
    环氧树脂地板施工快速,2~3天就可以完工,而在铺设环氧树脂地板时,除了木地板需拆除之外,其他地砖或大理石地板皆可直接覆盖铺设。但若原先的地面有问题,建议需整地后再铺设。环氧树脂地板还可因应环境需要而添加各种材料来达到防腐、耐酸、抗电等效果,功能性强,但环氧树脂地板怕水汽和油污,因此不建议用于浴室、厨房等地。
    另外,环氧树脂地板的表面较脆弱,易被刮伤或被尖锐的物品刺出凹痕,因此搬运家具或其他重物时要避免物件直接接触地面或用拖拉方式移动,若造成龟裂的情况,事后则无法进行修补。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