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薄木贴面板的规格都有那些?薄木贴面板有哪些有点呢?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42:00

 薄木贴面板是胶合板的一种,全称为装饰单板贴面胶合板,它是将天然木材或科技木刨切成0.2~0.5mm厚的薄片,粘附于胶合板表面,然后热压而成,是一种用于室内装修或家具制造的表面材料。薄木贴面板具有花纹美观、种类繁多、装饰性好、立体感强的特点,用于装修中家具及木制构件的外饰面,涂装后效果更佳。

    薄木贴面板一般分为天然板和科技板两种,天然薄木贴面板常采用名贵木材,如枫木、榉木、橡木、胡桃木、樱桃木、影木、檀木等,经过热处理后刨切或半圆旋切而成,压合并粘接在胶合板上,纹理清晰、质地真实、价格较高。科技板表面装饰层则为人工机械印刷品,易褪色、变色,但是价格较低,也有很大的市场需求量,只是用在朝阳的房间里容易褪色。薄木贴面板的规格长×宽×厚为2440mm×1 220mm×3mm。天然板的整体价格较高,根据不同树种来定价,一般都在60元/张以上,而科技板的价格多在30~40元/张。
    优质薄木贴面板具有清爽的质感,色泽均匀清晰,材质细致,纹路美观,能够感受到其良好的装饰性,反之,如果有污点、毛刺沟痕、刨刀痕或局部发黄、发黑,则明显属于劣质或已被污染的板材。薄木贴面板的价格也根据木种、材料、质量的不同而存在很大差异,这些都和薄木贴面板的纹路、厚度、内芯等有直接关系。选购时可以使用砂纸轻轻打磨边角。观察是否褪色或变色,即可鉴定该贴面板的质量。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