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什么是特殊砖材?特殊砖材有哪些种类?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13:29

    因近年来瓷砖的印刷技术日趋进步,可逼真地模拟出各种材质的纹理和质感,在表现手法上不仅多了创意,也融合瓷砖耐用好保养的特性。
    布纹砖和皮革砖仿天然织品和动物皮纹,视觉上较有暖度。而仿金属砖带有冷冽的金属光泽,呈现极简冷调,适合用于营造现代风格。
特殊砖材
    虽然其外观不同,但本质上还是瓷砖,按材质分为陶质、瓷质、石英砖等3种。建议选购时,还是要依照材质去搭配使用空间,像石英砖和瓷质较坚固,适合用于地面和壁面,而且石英砖不容易热胀冷缩,特别受到广大消费者的喜爱;而陶质壁砖则不适合用于蛐面。
依外观可分成仿石材砖、布纹砖、金属砖和皮革砖。
1仿石材砖
通过压纹和颜色的变化处理,让瓷砖表面呈现如砂岩、纹岩、石英石等不同触感。经过压纹处理的砖,本身具有止滑效果,应用在卫浴或池畔都十分合宜。
2布纹砖
运用色彩突显织品的纤维与图案,将软性材质质感与硬质瓷砖结合,流露温暖的调性,展现质朴、自然的居家感。
3金属砖
以釉彩呈现金属光泽的效果,可展现冷冽质
感,多用于现代风的居家设计。
4皮革砖
一般常见的有牛皮、鳄鱼皮、大象皮等皮革纹理,改写了瓷砖给人的冷冽质感。近期市面上还出现以仿斑马纹、仿豹纹等珍稀动物毛皮的瓷砖。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