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经验 >> 正文

装修或准备装修的人必看小贴士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0 05:34:35

     年初的时候业主郭小姐的新房入手,现在已经开始装修。人生首次亲自装修,一早知道不易,却还是在量房阶段惹出许多不愉快,一方面遭遇了“熟人关系”的某工长联盟家装公司的“杀熟”,另一方面,没真正亲自装修过的男朋友却因为“自以为经验丰富”而进行了很多没有必要的设计,白花不少冤枉钱。装修初期就不得不面对防不胜防的内忧外患,郭小姐为此烦恼不已。

     眼下,装修或准备装修的人不在少数,听听他们的遭遇,随时提醒自己。

     80平方米水电走线

     竟然算出8000元

     郭小姐套内不足80平方米的两居室婚房,水电管线改造竟然算出了将近8000元。“我一早知道水电管线的费用会比较高,但是根据别人的经验也大约在2000-3000元左右,没想到竟然这么离谱。”确信自己被坑了的郭小姐,坚持自己重新亲自测量水电管线的改造长度,计算费用。

装修或准备装修的人必看小贴士

     郭小姐称,他们家找的家装公司“某工长联盟”是男朋友刘先生通过“工作关系”找到的熟人。为了保证材料的环保和质量,建材都是郭小姐和刘先生亲自去建材市场挑回来的,家装公司实际上只负责轻工。郭小姐早就有心理准备:家装公司不负责材料的话,会少了很多“赚头”,而为了赚钱,必定就要从其他部分“找补”。

     施工人员这水电走线的价格就让她非常怀疑。郭小姐亲自测量过水电线的长度并换算价格后,不足5000元,比家装公司给出的预算低了将近40%,不菲的价格差证实了郭小姐的猜想:家装公司在想办法偷偷赚钱。对此,家装公司的工人表示“不予置评”,将责任推卸为“测量方式不同”上,然而争执到最后,施工方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郭小姐自己测量的长度为标准进行价格核算。

     “理论家”缺乏生活经验

     装修多花冤枉钱

     经过亲自测量以后,郭小姐家将近8000元的水电管线费用减到了不到5000元。但郭小姐认为,以她询问朋友的结果来看,这个价格还是很高。继续深究原因,高费用其实来自于刘先生的“额外设计”。

     原来,工人布线时经过刘先生指导,增加了不少开关、插口。“很多都是在网上看了别人家装修的帖子,人家总结出来的经验,就全部都用在自己家上了。”郭小姐给我们举了两个例子:房间的走廊长度不超过3米,却被刘先生预设了两个走廊灯的开关,相隔不到1.5米;卧室门口有一个灯的开关,刘先生却执意在床头再安装两个灯开关。郭小姐表示,卧室的面积不大,下床到门口关灯、开灯根本不费力,完全不需要像很多经验帖中提到的安装床头灯控。“那些都是一些卧室面积比较大的房间装修的经验,的确实用,但是却和我们的情况不符,硬用在我家就只是单纯的浪费钱了。”经过争论,最后房间内的一些开关、插口被悉数去掉了。

     防水故意不做到位

     预备加收费或缺斤短两

     和郭小姐的经历类似,林小姐装修时由于自包建材,也是找了亲戚介绍的队伍,利润减少的施工队在隐蔽工程上大做手脚,令她非常无奈。

     “以前家里装修的时候有一点经验,但是没想到轮到自己的时候还是‘险象环生’。”林小姐自诩装修外行中的外行,但是即便如此,也能看到不少施工队耍的“猫腻儿”。“防水就做得特别不好。”林小姐向我们介绍,浴室正常的墙面防水应该做到起码1.2米以上,以防淋浴时水溅在墙面上导致渗水。但是施工队只做了30厘米高的防水,并且提出做到标准高度需要按照尺寸单独收费。当时工程已经进展过半,施工队又是亲戚介绍,林小姐最后忍气吞声接受了施工方提出的条件。

     更多的隐蔽工程也容易为了节省成本而出现纰漏,与其学习别人省钱的经验,新手装修者还更应该做好装修基础功课,对装修质量更加严格把关。

     【手记】

     没经验与被杀熟

     越来越多的新手装修者通过网络学习经验,但他们没意识到,网上的经验并不能够解决所有实际装修中的问题。装修现场变化很多,有些理论还可能成为徒增费用与纠纷的绊脚石。况且,生活空间并不在网上,走到实际中积累经验是必须的。

     初次装修的人可以被划为完全没经验和假装有经验两类,但是归根结底都是没经验,因此应该更少地在预算上一味节省,而设身处地地出于生活上的考虑而进行设计与经验的借鉴。

     婚房装修是新婚夫妇几乎绕不过去的一道坎儿,再对装修退避三舍的人也要硬着头皮迎难而上去为自己未来的小家做打算。杀熟的情况更多地出现在婚房中,是因为家装公司、施工队深谙婚房装修几乎都是些装修菜鸟,又不懂又爱装懂,遇到问题却没有解决的办法。因此,装修时更好地沟通、多了解一些装修常识而非窍门或所谓的“省钱秘籍”、倾听长辈的意见,效果或许会更好。

     自己购买的一些材料和友情建议:(可听可不听,君自己考虑)

     厨房:洗水池不要有钱没地方花,买什么樱花的1000元,(不用听商家大话什么纳米技术容易清洗)带好磁铁自己到大市场挑160~320的不锈钢就可。最要都留下燃器热水器和太阳能冷热水管接口。

     卫生间:如果可以买带柜子的洗脸池,但柜子要用亚克力做的。我个人偏好刚化玻璃的,但也有人反映说质量不好。这些不要买名牌的。如果多比较几家以60公分柜来说大概是680左右。马桶买国产的就可以哟。面积容许可按浴缸和林浴房,用林浴房要考虑是否防碍采光和窗户!!!浴霸不建议,买可活动的暖风机比较实惠。水龙头根据自己条件买。

     阳台室内量衣架:我不建议买自动伸降的,容易坏。到装饰城买几对带法兰的吸顶钢支架就可以了25/根,再穿上不锈钢管就可以。如果阳台装有窗帘最好布一水管至阳台,洗衣机放阳台,再设一洗涤池。

     其他:如果安装的是塑刚窗一定要买好的材料:撇材料边角20下不断肯定是好东西,但要注意商家辅助材料做假,也要撇。购买灯具只需要买其外官不要注意品牌,买个空罩配上好的灯管就可!(用好品牌的才真正会节能且更亮)非利蒲就不错。卧室用羊皮灯会比较温馨点。

     现在家装要四多:如插座面板多,考虑要长远些,可能以后要用路由等等设备,都要用到电,设置不当拉明线就不雅了。因为没说房型怎样的.我只能补充建议:客厅如果比较暗,如果房形构造可以把厨房墙打通不装门,地面也用镜面砖,厅厨浑然一体。卫生间墙也打通装两扇合金门,其中一固定。那采光就比较好了。如果不行厅内地面和墙最好用淡色或乳白。你家面积不大,不可用深色! 按照我上面说的较好材料:毕竟以上产品是我选的,里面的东西请君仔细阅读,可代替,价格可浮动.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