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什么是暖风机?怎样挑选暖风机?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12:58

1、依热源系统挑选
热源系统01卤素灯管:适合小区域暖房、可兼作照明
    卤素灯管电暖器是靠灯管内的电热丝发热产生暖气,因为电热丝发红时温度相当高,所以不小心碰到水,灯管可能因冷热差而破裂或减短使用寿命。长期置放于潮湿环境也容易发生线圈回路短路的问题。另外,卤素灯暖风机会因距离而影响热度,越靠近发热源热度越高,距离越远则有温差,最适合小区域暖房使用。其优点则是可作为浴室另一项照明。
热源系统02陶瓷灯管:兼具抽、排风干燥与暖房功能
    以电流通过陶瓷板进行加热,再利用风扇循环扩散热器。由于陶瓷加热不像灯管加热耗氧量那么高,加上机器耐湿,更适合于浴室使用。抽送风扇式的陶瓷电暖器可内嵌于天花板中,作为抽排风、干燥、暖房用,其缺点是风扇噪音较大。另外,吹送出的风离陶瓷灯管越远,温度递减也越快,尤其当在沐浴中身体淋湿后再吹到风时,反而会觉得冷。
热源系统03碳素灯管:远红外线光不刺眼、暖房速度快
    碳素灯管原理与卤素灯管相似,但是将灯管中间的金属丝改以碳素纤维,常见以金属丝表面加碳素纤维,或是碳素纤维与金属灯丝并用的方式,借由碳素纤维发热而散发出远红外线来传递热能。碳素灯管的光线较不刺眼且可防水,热转换率高,达到暖房效果的速度快,相对也较省电。其缺点为主机附近的温度稍高。
2、根据面积选暖风机功率
面积01浴室面积约5—6平方米
    建议可使用220V,热能功率1150W左右的浴室暖风机,但仍应采独立电源使用才安全。目前市面上品牌不少,例如日本TOT0、三菱、康乃馨、阿拉斯加、Panasonic等。
面积02浴室面积约l2—15平方米
    大平数浴室建议选用独立电源220V,2200W左右的高热能功率浴室暖风机。目前市面上只有日本品牌可以做到电源220V、功率高2200W,还具备无线遥控功能;而其他品牌虽有220V电源,但功率仅ll00W左右,无法真正达到省电功效,也只能以有线遥控操作。
3、何种家庭状况最需要安装暖风机
状况01有幼儿及长辈的家庭最需要
    家中有小婴儿的父母最能体会,冬天帮宝宝洗澡就像是大作战一般,要速战速决,l、白让孩子冻到。其实只要加装一台浴室暖风机就能让l、白冷的人在暖呼呼的浴室中开心洗澡,当然,家中的长辈或体弱的成员都应该有这样的照顾,才不会因天冷洗澡而受寒。
状况02无对外窗或换气功能差的潮湿浴室
    浴室若无对外窗或空气流通性不佳,则容易因长期潮湿而滋生霉菌,不仅有害健康,也会因地板湿滑而提高浴室的危险性,因此为了家人健康安全着想,可在浴室内加装具有干燥或换气功能的暖风机,除了可在短时间内让浴室干燥,维持干净、卫生、安全的环境,甚至下雨天也不l、白没地方晾衣服,因为只要将浴室暖风机打开就可让衣物快速干燥。
4、嵌入式暖风机的安装环境及注意事项
安装重点01重视暖风、干燥者,安装于浴室中间
    想要暖风机的热扩散效果更好,需注意机器装设的位置,最好是安装在浴室中央处。如浴室为干湿分离设计,则建议将机器装在干燥区,再将出风口对着淋浴问,如此洗澡时可获得最佳暖房效果,若要让浴室干燥则只需打开淋浴间门,让暖风吹到里面烘干即可。若担心厕所异味,则可将排风口安装于马桶上方。
安装重点02与天、地、壁之间必须
留有安全距离:嵌入式暖风机机体须与天、地、壁之间保持一定距离,首先机体距离地面需有1.8米以上,与天花板之间因需要加装排气孔,所以天花板与楼板间高度不能小于30厘米。若墙壁无排气孔则须另外钻孔,排气孔与墙壁间距离至少要在20厘米以上。
安装重点03确认天花板结构的强度:
由于暖风机机体是被悬空架设于天花板之内,虽然支撑骨架所用的角料无论是三夹板或PVC材质皆可,但必须挑选强度较佳的材质。
装修疑惑
  问:浴星暖风机可防潮,清活盱水沅也没关系?
  答:暖风机即使有防潮功能仍不可直接以水j中洗,而且机体各部都不能直接喷洒水,以免造成马达故障或加热器漏电等危险。约三个月清洁一次过滤网,而面板污垢则可用中性清洁剂以温水溶解后擦拭。
  问:暖风机安装的时机在装修前还是装修后?
  答:因嵌入式暖风机需由面板来控制,所以必须在浴室尚未贴瓷砖前先预留管线位置。若选用220V的机型则需要专用电源及独立开关,建议装设前最好请水电工程检视并规划好电力线路,以免发生意外。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