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整体橱柜门板的种类与特点有哪些?各种门板有什么优点和缺点?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32:22

      门板的种类很多,一般分为防火板门板、实木门板、烤漆门板、金属质感门板等。
      防火板门板:防火板是橱柜门板中最常见的一种,防火板橱柜颜色比较鲜艳,具有耐磨、耐高温、抗渗透、容易清洁、价格实惠等优点。防火板突出的综合,符合橱柜“美观实用"的发展趋势,因此在市场上长盛不衰。缺点是门板为平板,无法创造凹凸、金属质感等立体效果,时尚感稍差,比较适合对橱柜外观要求一般,注重实用功能的中、低档装修。
      实木门板:实木制作的橱柜门板,具有回归自然、返璞归真的效果。尤其是一些进口的高档实木橱柜,花角边的处理以及漆面色泽工艺都达到世界先进水平,实木橱柜在国外十分流行。缺点是国内厂家实木橱柜工艺与国际先进水平尚有较大距离,而进口实木橱柜价格昂贵,且外形变化较少,比较适合偏爱纯木质地的中年业主在高档装修中使用。
各种不同材质的橱柜门板
      烤漆门板:烤漆仅说明了一种工艺,即喷漆后经过烘房加温干燥处理。其特点是色泽鲜艳,具有很强的视觉冲击力,非常美观时尚。缺点是由于技术要求高,废品率高,所以价格居高不下,比较适合对外观和品质要求比较高,追求时尚的年轻高档业主。
      金属质感门板:随着金属流行风的盛行,经过磨砂、镀铬等工艺处理的高档合金门板日益成为世界橱柜门板的新宠,一些世界著名的厂商在金属表面上印刷木纹,在木纹面上印制金属的制作手法,具有很高的技术含量。它的芯板由磨砂处理的金属板或各种玻璃组成,有凹凸质感,具有科幻世界一般的超现实主义风格,外型特别“酷"。但价格昂贵,适合追求与世界流行同步的超高档装修。
PVC模压吸塑门板:用中密度板为基材镂铣图案,用进口PVC贴面经热压吸塑后成形。PVC模压板具有色泽丰富、形状独特之优点。由于吸塑后能将门板四边封住成为一体,因此不需要封边,解决了封边长时间后可能开胶的问题,国外称其为“无缺损板材”。一般PVC膜为0.6mm厚,也有使用1.0mm厚高亮度PVC膜的,色泽如同高档镜面烤漆,档次很高。
      水晶板:因表层有光亮度,故而起名“水晶板"。基材采用中密度板或刨花板,表面粘贴“有机玻璃板"(俗称亚克力),厚度约2~3mm。在粘贴前先喷漆,使成形后的板材具有各种色彩变化。水晶板耐磨、耐刮、阻燃性能较差,更不具有抗压性能。对温度敏感,甚至有射灯长期照射的地方颜色会改变。水晶板加工工艺简单,几乎采取手工操作方法,经喷漆上色、粘贴、手工封边、稍作打磨抛光后即可。原材料成本稍低于耐火板,如果销售价格较低,对于装修预算不多的人士而言也是一种可行的选择。
      蜜胺板:由基材和表面贴面黏合而成,表面贴面主要有国产和进口两类。由于经过三聚氰胺防火、抗磨、防水浸泡处理,使用效果类同于复合木地板。这种门板在欧洲使用也比较广泛,在一些德国、意大利原装进口橱柜上经常可以看到。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