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怎样选购马桶?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12:56

1、注意排水方式与管距
    买马桶时除了品牌、颜色、款式以外,也要注意排水方式和管距。马桶管径(马桶中心与壁面之间的距离),一般约在17~30厘米之间。马桶中心离墙面40厘米,总长70厘米。马桶不要对门、不放浴缸旁,尽量放在门或墙后的贴壁角落,才能有隐私感觉。
2、安装马桶的工法
工法01湿式施工法
    一般国内都采用此施工方式,湿式施工是混合水泥砂浆后接合污水管与固定马桶,日后若要更换马桶,需破坏马桶及地砖。
工法02干式施工
    利用螺丝固定,适合用在干、湿分离的卫浴。有的卫浴设备集中在同一空间,会在地面制作泄水坡度,若采用干式施工法,较易产生马桶水平不佳的问题。
装修疑惑
    问:省水马桶冲得干净吗?
    答:一般家中最常使用水箱式马桶,而其中又以重力j中水式和助压式最为普遍。重力j中水式虽然价格便宜,但j中刷力却远不如助压式,可能需要多冲几次、浪费水,而利用加压空气增加水的j中力的“助压式”则可避免这个问题。
    问:为什么新买的马桶竟然装不上去?
    答:有几个需要注意的地方,一是旧式马桶管距大部分都是30厘米左右,但是很多欧规的马桶管距只有10几厘米,选购之前一定要询问清楚。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