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怎样选购浴缸?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12:56

1、亚克力浴缸保温效果佳
    缺点是硬度不高,表面容易刮伤。优点是色泽鲜艳、质轻耐用。由于种类多样,市场上的价格落差也相当大。
2、FRP玻璃纤维浴缸价钱便宜
    可大量制造,价钱相对便宜。其最大的特色在于体积轻巧与搬运安装方便,但容易破裂且保养不易是使用上最大的缺点。
3、铸铁浴缸价格高
    保温效果最佳,使用年限相当长,在表面会镀上一层厚实的珐琅瓷釉。但价格高昂,体积笨重不易搬运。
4、钢板珐琅浴缸光滑好整理
    主要是一体成型的钢板外层上珐琅,色泽美观,表面光滑易整理。保温效果佳,但不耐碰撞。
5、以指甲压测硬度与厚度
浴缸的硬度和厚度不足时,容易出现破损,建议先敲敲看检测为实心或空心,并用指甲压—下浴缸,会凹陷则代表硬度不足。也可轻坐在浴缸边缘处,感受浴缸是否稳固,会倾斜或翘起来表示稳固性有问题。
6、浴缸安装后24小时之内不要使用
    浴缸安装后填补硅胶,固化需要长达24小时,建议在这段时间内不要使用,避免发生渗水的情况。如果安装完毕发现浴缸渗水,建议请原施工的师傅回来查看,看是施工上出了问题,还是管线有了毛病。
装修疑惑
    问:浴缸很容易卡白色的污垢,可以用菜瓜布刷洗吗?
    答:清洁时要用中性的清洁剂,若使用强酸或强碱会伤害浴缸表层。若材质为亚克力或FPR玻璃纤维,建议擦时用软布去除污垢。不可用菜瓜布,以免刮伤表面。
    问:新浴缸才装没多久,发现浴缸底部在渗水。
    答:浴缸装设时要考虑边墙的支撑度要够,如果没有做好的话,因为水量多跟少上下移位的关系,会产生裂缝进而渗水。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