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什么是微晶石砖?与普通抛光砖相比有什么优点?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45:34

电视背景墙微晶石砖_微晶石地板砖800x800      微晶石砖——堪比天然石材的人造砖。
      微晶石砖由天然有机材料粉粒经高温玻化而成,属于高档消费品,其价格堪比天然石材或者实木地板。严格来说,微晶石砖也是抛光砖,只是市场上不这样提,而是将微晶石砖、抛光砖和釉面砖并列为三大砖类。
      微晶石砖价格比肩天然石材是有原因的,因为它具有天然石材不可比拟的优点。它的辐射性远低于天然石材,表面吸水率几乎为零,抗污力超强。同时,它还具有色调均匀一致、纹理清晰雅致、耐酸碱、抗变形等诸多优点。
      有的家庭不喜欢在公共空间铺实木地板,但又浩求档次和环保性,那么微晶石砖是不错的选择。不过大家要注意,微晶石砖非常重,建筑质量不好的房屋要慎铺。
微晶石砖选购技巧
      1.看底胚,分清通体砖还是复合砖
      微晶石砖有通体砖和复合砖之分,通体微晶石砖胚体全瓷,而复合微晶石砖则是将微晶玻璃复合在陶瓷玻化砖的表面。通体微晶石砖要比复合微晶石砖贵很多,有些导购员或者建材商会把复合微晶石砖当通体微晶石砖出售。由于微晶石砖还没有普及,许多消费者难免上当受骗。分辨通体砖和复合砖的方法很简单,购买的时候只需看一下表面和胚体的颜色即可,如果底胚与砖面的颜色完全一致,就是通体砖。否则就是复合砖。
      2.看砖的镜面效果、花纹以及触感
       微晶石砖之所以能够成为抛光砖中的贵族,关键在于其具有聚晶玻璃镜面层和立体感很强的花纹。完美的微晶石瓷砖能达到l00%g..射成像的效果,光亮度可以和镜子媲美,特别是深色的微晶石砖,镜面效果更加明显。
       此外,好的微晶石瓷砖,其表面纹理自然逼真,用手触摸起来会有玉石的温润感,不像其他抛光砖一样生硬冰冷。
        3.看尺寸,比价格
       微晶石砖的尺寸越大越贵,原因在于尺寸越大的瓷砖平整度、翘曲度越不好把握.制作工艺越复杂。大家在选购时要酌情考虑这一点,以规划资金投入。
       4.其他
       此外,前面几种砖的选购窍门都可以运用在微晶石砖上。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