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集成材怎么样施工及验收呢?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13:15

1板材
由于集成板材仍是由实木拼接而成,仍保有实木怕水汽的缺点,受潮后会容易膨胀变形,再加上由黏合剂黏成,可能还会有层层剥落的情形,因此不适合用在厨房、浴室等潮湿地方。
集成材
2木地板
(1)施工前要先整地:木地板和超耐磨地板对地面的平整度要求高,平铺在原地面上,l m内的高低落差不要超过3cm。阳台外推区尤须特别注意地面的水平问题,如落差太大应先整平。另外,也可直接平铺在旧的地板上,如旧瓷砖、石英砖上,若是原有地材有摇晃或空隙等现象,同样也先整平再铺设。
(2)铺设防潮布:在施作任何的木地板前,都要先铺上一层的防潮布,以免受潮。
(3)四周预留伸缩缝:市面上有简便的锁扣式超耐磨地板,适合自行组装。虽然锁扣式的优点在于可无缝拼接,但超耐磨的底材是由木头组成,仍会吸收部分水汽。因此施作时,要在墙面四周留伸缩的空间,最后再以踢脚板收尾。
验收时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1观察表面
施工前先观察表面是否平滑,集成板材或木地板表面不应该有腐朽、虫孔、裂缝或夹皮等情况。
2确认规格
板材或木地板运送到施工现场时,要确认地板的规格尺寸是否与产品预订时相同。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