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实测房屋面积时最容易忽略哪些问题?实际测量房屋面积时最容易忽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38:44

生活中,有些房地产开发展商为利所驱使,大玩“猫腻’’,不但把大量不该分摊的面积(包括会所、物业管理办公室、停车场等)摊到业主头上,还有意增大房屋的实际面积,以此来多收消费者的房款。而大多数购房者对相关规定并不了解,往往会懵懵懂懂地便缴了钱。

根据国家颁布的最新标准《房产测量规范》,以下几种情况不得计算建筑面积,购房者在收房的时候一定要格外注意:

1.层高低于2.2 0米的夹层、插层、技术层和地下室、半地下室。

2.突出房屋墙面的构件、配件、装饰柱、装饰性的玻璃幕墙、垛、勒脚、台阶、无柱雨篷。

3.房屋之间无上盖的架空通廊。

4.房屋的天面、挑台、天面上的花园、泳池。

5.建筑物内的操作平台、上料平台及建筑物的空间平台及建筑物的空间安置箱、罐的平台。

6.骑楼、过街楼的底层用作道路街巷通行的部分。

7.利用引桥、高架桥、高架路、路面作为顶盖建筑的房屋。

8.活动简易房屋。

9.与房屋室内不相通的房屋间的伸缩缝。 

业内人士指出,无论是期房还是现房,开发商所宣称的住房面积都不一定是最准确的,一般都会将不该计算在内的面积计算在内,从而导致购房者花冤枉钱。为了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业主在收房时应认真核实房屋面积,必要时可聘请法定的专业测量部门进行重新测量。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