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实木地板有哪些种类?各自有什么特点?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25:53

    实木地板是将木材经烘干、加工后形成的地面装饰材料,基本保持了原木的自然花纹,脚感舒适,使用安全,是卧室、客厅、书房等地面装修的理想材料。
    实木地板由于取材树种不同,地板也分为多个种类,较常见的有柚木地板、红檀地板、芸香地板、白象牙地板、紫檀木地板、柞木地板、水曲柳地板。
    1.柚木地板:在所有的地板中,柚木地板是比较高贵的,木质很硬,不易变形,主要产于东南亚的印尼、缅甸、泰国和南美的部分地区。世界70%的柚木产自印尼和缅甸。印尼柚木的强度和韧度都比较好,地板大多9厘米宽,只是弹性和收缩性相对较差。缅甸柚木的强度、韧度、弹性、收缩性都比较好,地板多为7.5厘米宽。
    2.红檀地板:红檀学名“铁线子”,多产于南美。红檀木质较硬,弹性较好,纹络比较细腻,颜色偏红,但收缩性较差。最好选用无漆红檀地板。在施工过程中还应注意不要损坏地板正面,尽量少与水接触,否则将很难修复。
    3.芸香地板:主产地为印尼,其木质坚硬,花纹细腻,纹络简单,颜色有点接近水晶黄,不论是漆板还是素板,铺贴后均能产生良好的整体感。
    4.白象牙地板:主产于南美,地板的花纹较细,纹络简单,油漆后的颜色为黄中带白,整体感觉与单块感觉都很好。
  5.紫檀木地板:紫檀木多产于印尼半岛及马来西亚,我国华南地区也有出产,该木种色彩殷红,质地坚实、细密,耐久力强,有美丽的花纹与条纹,有光泽,是较高档的地板材料。但铺设后不可强阳光直接照射,不能用尖锐重物拖拽,避免划或撞击。
    6.柞木地板:主产于我国的长白山及东北地区,木材呈浅黄色,纹理较直,弦面有银光花纹,木质细密,干缩性小,价格低廉,非常适合工薪阶层家装选用。
    7.水曲柳地板:主产于我国的长白山地区,材料性能较佳,颜色呈黄白色至灰褐色,纹理较直,弦面有漂亮的山水图案花纹,光泽度高。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