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天花隔断板材有哪些有什么特点?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12:20

    目前市面上采用的防火隔断天花板材,主要有实木、硅酸钙板、石膏板、矿纤板等,口除了实木之外,其他皆为合成角材,其中最常被拿来比较与讨论的就属硅酸钙板、氧化镁板与石膏板了。由于天花隔断相当重视防水、耐压的功能,因此在材质的选用上需谨慎小心。而木质板材多用于空间装修和柜体,需留意板材品质、来源、耐用性和防潮度。其余如水泥板、线板和清水模等板材,则主要用来作为室内的装饰,营造出不同的居家氛围。
板材
硅酸钙板——最稳定的
隔断板材:硅酸钙板为市面上较常使用的天花隔断板材。其材质较硬,且收缩率不大,具有防潮的效果,用于内部隔断或天花板内侧较不会有问题。其余像是氧化镁板的材质较脆、收缩率大;石膏板则不耐潮湿,皆不建议使用。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