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怎样分辨橱柜五金配件铰链、滑轨、吊码、拉手、翻门气撑的质量好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44:48

      橱柜五金配件~不追牌子追质量。
      橱柜五金件就像橱柜的“关节”,关系到整个橱柜的使用顺畅度和寿命。因此,不论是找人制作还是在专卖店定制,都务必使用优质的五金。
      橱柜的五金件有许多,不同的五金选购要点也各不相同。橱柜五金配件照片
      1.铰链的质量和安装都很重要
铰链是经受考验最多的橱柜配件,它不仅用来连接柜门和柜体,还要独自承受门板的重量,日常开关次数也非常多,所以损耗率比较大。劣质的铰链在橱柜反复几次开合后就会“瘫痪”掉。
      选购铰链要注意以下几点:
      首先,看清型号。铰链的价格跨度很大,即使同一品牌的不同系列,价格相差也很大。一般来说,合格的铰链质量基本都过关,不必太追高价格。但是,为了不买到次品,一定要选购品牌铰链。由于铰链的价格与型号有关,所以大家在购买铰链时要认准型号,如果是装修公司包料,则要在合同上详细注明。
      其次,不要买错了款式。按照安装方式的不同,铰链有全盖、半盖和内嵌式之分,大家在购买时要事先看清楚自己家橱柜是哪种设计,不要买错了。另外,铰链的曲度一定要足够大,才可以保证自由地将柜门开启至合适的角度,方便地取放任何物品。
      2.滑轨要兼顾顺畅性和承重能力,还要有阻尼
      滑轨主要用在橱柜的抽屉上,常见的有轮轨式和伸缩式两种。伸缩式容易安装,但无法把抽屉全部拉出来。轮轨式价格便宜,也可以把抽屉从橱柜上拿下来,但对于安装技术要求比较高。
      选择滑轨的重点在于承重力与滑动效果,大家可以亲自试一试,优质滑轨在滑动时不会晃动,滑动顺畅,没有严重的噪声。一般来说,滑轨用普通的就行,但是必须有阻尼,阻尼会让橱柜看起来上档次.且使用起来更方便。所谓阻尼就是有阻力的意思,有了阻尼,抽屉在滑动时就可以停留在任何一个位置。
      3.吊码的承重要好
      吊码的作用是将吊柜固定在墙上,不仅要承受柜体本身的重量,更要能承受里面所装物品的重量,因此承重一定要好。
      目前,市场上主要有PVC吊码和钢制隐形吊码,后者的承重能力更强,老化周期更长。一般来说,好橱柜会使用承重力5妇]70kgN隐藏式承重吊码,更高品质的橱柜则采用承重达l20k9的新型外露式吊码。而普通吊柜的吊码只能承重35奴,并且是外露式。
      许多人并不知道吊码为何物,更别说关注了,这是很重要的事情。
      4.拉手因人而异
      橱柜的拉手除了要考虑美观性,还要考虑实用性,比如隐形式拉手不方便清理,明拉手容易磕碰,大家要视具体情况选择合适的款式。由于橱柜拉手换起来比较方便,所以不必过于追求档次。
      5.翻门气撑比随意停好
      如果你家是上翻式柜门,需要让上翻门板停在任意位置,气撑是最好的选择。气撑也叫气压上翻气鼓,可将柜门不太费力地上翻支撑。尽量少用随意停,这种配件很容易坏。
      建议大家最好还是选择两边开的柜门,这种门不需要过多的配件,使用起来更方便。
      除了上面提到的主要五金配件,橱柜的其他小配件都不可省,比如踢脚板、防撞垫等,虽然都是小配件,但有了它们橱柜用起来更方便。
      (1)功能太复杂的高档橱柜五金件尽量少用。
      (2)在安装橱柜时,业主一定要在旁监督。一方面,不管橱柜是订制的还是由装修公司负责安装的,业主的监督可以防止施工人员偷换五金件,以次充好;另一方面,可以及时监督施工者正确安装。安装时,施工人员往往在铰链与门板还没有对齐就开始拧螺钉,致使铰链与门洞不吻合,在反复拧几次后,螺钉洞会变得越来越大,从而导致门板受损,不能与铰链严丝合缝地配合。这种情况下,在开合几次柜门后,铰链就会松动脱落;严重时需要另换铰链,重新打洞。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