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家装选择窗帘过程中有哪些因素需要考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32:38

家装选择窗帘过程中有哪些因素需要考虑?
  窗帘也是家里的一道风景,选择窗帘既要美观,也要实用,窗帘的作用是挡住阳光,给我们创造睡眠环境,也是我们私密生活的必备,来给我们创造一个私人空间。对居室颜色搭配、气氛调节以及整个风格都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可以轻松让家焕然一新。家装选择窗帘过程中有哪些因素需要考虑?
1、对房间整体规划
选择窗帘一定要事先对房间有一个整体的规划,包括和房间的装修风格协调。如果房间属于古典风格,最好选择与家具风格相协调的花色。欧式风格要选择颜色淡雅,但肌理丰富的花布,图案可选择抽象的古典花纹。现代风格则可选用清新素雅的素色窗帘。
  由于印花窗帘本身色彩较多,所以墙面的颜色要尽量用浅色的单色,如果墙面也选择有花的墙布,则最好用和窗帘花色同色系的花形较小的图案,需要提醒的是花布虽好,但要注重协调,避免给人造成眼花缭乱的不适。
2、不同空间,窗帘也不同
选择布艺窗帘要针对居室的不同功能,选择色调、图案各不相同的窗帘。客厅是接待客人、家人休息的场所,建议选择以浅色为主、透光性强的薄布料,营造庄重、简洁、大方明亮的视觉效果。卧室是私人空间,可与床品统一考虑,选择厚实遮光的布料做主料,纱、帘双层,可营造温馨和浪漫的气氛。卫生间和厨房宜选择耐脏、易清洗的布料。 3、满足“窗之眼”的需求
在一套房间中,窗户的大小、形状不同,选购窗帘的时候就要考虑不同的款式。窗帘款式选得恰当,可以起到弥补窗型缺陷的作用。目前市场上较受欢迎的窗帘款式有罗马帘、吊带帘、手提帘、升降帘等。
  一般来讲,装有大面积玻璃的观景窗,采用罗马帘为宜。罗马帘有两大好处,一是用布少,二是帘收起来时是层叠状,富有立体感,节省空间。可以使用罗马帘拼接的办法,装饰效果很好。
    对于凸窗来讲,大的窗户要选用由几幅单独的帘布组合而成的窗帘,各帘布可单独系好,选用连续的软帘轨道把各帘布之间连为一个整体。
  窗户较小,选用升降帘较好。厨房、卫生间等由于潮湿、油烟,用百叶窗较合适。阳台要选用耐晒、不易褪色材质的窗帘。
4、窗帘的款式与材质
在和居室的总体色调和风格一致的情况下,窗帘的材质也很重要,尽量不要选用化纤、涂漆材质的窗帘。化纤面料会产生静电,而静电又容易吸附空气中的尘埃和病菌,对人体健康不利。若为防日光照射,应选用人造纤维或混纺纤维,它们较硬、易洗涤且耐用,有较强的遮阳性。如想营造出飘逸、清爽的感觉,则需选择轻柔的布质,但其遮光性较差,这一款对于喜欢浪漫气氛的人来说是很适宜的,但如果是在卧室中勿忘再另加一层窗帘以维护卧室的私密性。棉的面料洗涤及更换都很方便,有淳朴的气息。如想强调装饰效果,可在花式窗帘内再加一层传统帘布。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