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木器漆怎么样施工和验收呢?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11:02

1表面干净,不宜有灰尘附着
施工区域的表面不宜带有灰尘与油渍,否则,漆层可能因为附着不够紧密而导致脱落。至于原有漆膜则未必要除去。即使是水性漆,仍可直接覆盖在原有的油性漆面之上。只不过,若能经过打磨,就可确保原有漆面变得平整,施作品质会更好。
2彻底干燥
进行涂刷之前,木材或先前涂刷的漆膜,必须充分干燥才能上漆,否则,木材内含的水分可能会导致漆膜发白、出现气泡甚或龟裂;原有漆膜的水分也会破坏新漆膜的形成。涂刷后,在漆膜彻底干透之前也应避免沾到水,以免影响牢靠度。
3涂刷至少需一底一面
木器漆通常得经过多次涂刷,才能达到预期效果。底漆与面漆各刷一次,是最基本的要求;有时,底漆与面漆甚至会各刷上两三次。每次涂刷之前,必须确定前次刷涂的漆膜已经干燥且平整。
木器漆怎么样施工
监工验收这样做就对了
1确定表面干燥
漆料的干燥速度与环境的温湿度、成分配方有关。再次进行涂刷时,应以手指触摸先前的漆面,若不会沾黏,就代表原有漆面已经干燥到一定程度,可以进行新漆面的刷涂了。此时为表面干燥,并非整个漆膜都已彻底干燥。因此,切忌涂刷过厚,以免内外层干燥不均。
2确定表面平整
利用砂纸打磨,不仅可让漆面变得更为光滑、平整,还可借此来除去木料上的油脂,或是漆面沾染的灰尘。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