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装修必用材料乳胶漆如何选购?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08:57

    目前市场上乳胶漆的品牌众多、档次各异、品质不同。在挑选时,可按照以下步骤购买:
乳胶漆
    (1)用鼻子闻:真正环保的乳胶漆应是水性无毒无味的,所以当你闻到刺激性气味或工业香精味,就不能选择。
    (2)用眼睛看:放一段时间后,正品乳胶漆的表面会形成厚厚的、有弹性的氧化膜,不易裂;而次品只会形成一层很薄的膜,易碎,具有辛辣气味。
    (3)用手感觉:用木棍将乳胶漆拌匀,再用木棍挑起来,优质乳胶漆往下流时会成扇面形。用手指摸,正品乳胶漆应该手感光滑、细腻。
    (4)耐擦洗:可将少许乳胶漆刷到水泥墙上,涂层干后用湿抹布擦洗,高品质的乳胶漆耐擦洗性很强,而低档的乳胶漆只擦几下就会出现掉粉、露底的褪色现象。
    (5)尽量到重信誉的正规商店或专卖店去购买,购买国内国际知名品牌。选购时认清商品包装上的标识,特别是厂名、厂址、产品标准号、生产日期、有效期及产品使用说明书等。最好选购通过IS014001和IS09000体系认证企业的产品,这些生产企业的产品质量比较稳定。产品应符合《GBl8582-- 2001室内装饰装修材料内墙涂料中有害物质限量》标准及获得环境认证标志的产品。购买后一定要索取购货发票等有效凭证。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