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炉具有哪些种类?各有什么特点?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10:29

 
    对于习惯明火料理、大火快炒的人来说,煤气灶是最佳选择。喜欢少油烟的料理,或者是开放式的厨房设计,外形美观的电陶炉或电瓷炉则广受大众喜爱。
    而经济紧缩的现代,大众在家电的使用上,则逐渐倾向购买具有节能省电的器具。因此,厂商也极力研发更符合环保的设计,例如内焰式的煤气灶,强调火力集中的效果,让烹调过程缩短,无形中就达到节能的目的。近年政府极力推动节能标章认证,国产的炉具许多都获得政府的认证,确保可有效节省能源也更经济。此外,煤气灶的防空烧设计,以及煤气熄火的自动切断装置,让消费者使用起来更安全。
炉具有哪些种类
    在材质的选购上,炉具台面是否美观又好清洁,也是人们在挑选时的重要因素。一般有不锈钢和强化玻璃等材质,目前为了搭配流理台的外形,再加上厨房设计精致化,简单利落的钢化玻璃,在清洁上也非常容易。
炉具有以下种类
1传统台炉
以两口设计为主,一体成形,有不锈钢或珐琅材质。不锈钢材质较耐热耐刷洗,珐琅表面有上漆,用久了之后会有掉漆的问题。
2嵌入式炉具
俗称嵌炉,嵌入流理台面中,但开关旋钮仍在前方,厨柜门板须预留空间给开关旋钮。有不锈钢、珐琅材质,有单口、多口设计。清理方便,不易有菜渣油渍积垢在炉边。
3台面式炉具
俗称台面炉,点火开关旋钮在炉具面板上。因此,无须在厨柜门板预留空间给开关。台面材质多以不锈钢、钢化玻璃为主。
4电陶炉
运用钨丝加热,与电瓷炉不同,不会产生电瓷波,锅底非自体发热,有余热显示时,不可直接碰触炉面。
5电瓷炉
以前的电瓷炉仅有l l0V的电压,热效率不高,无法像煤气灶般可以大火快炒。而现在则改良出可以取代煤气灶的新式电瓷炉。新式电瓷炉采220V的电压,热效率大大提升,送热温度高,可用于大火快炒的中式料理,在使用上则减低了煤气外泄的危险。但在锅具上有使用限制,必须为具有瓷吸力的不锈钢锅具,才能有效使用。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