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浴柜有哪些种类?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10:06

    卫浴空间也需要配置收纳功能!在小小的浴室空间,总是需要收纳柜体来满足物件的收纳需求,而随着空间的不同以及设计上的要求,浴柜的样式也多元化,但与一般柜体不同的是,由于浴室的空间比其他空间相对潮湿,因此除了美观之外,浴柜本身防潮性,就成了选购时最应考虑的重点。
    浴柜通常有壁挂式、或具有柜脚或是轮子的吊柜式。吊柜式设计通常会搭配透明的门板,除了使用上拿取更方便外,还能降低对小空间的压迫感,且吊柜的尺寸多,可依空间大小来选择。离地的设计最主要在于隔离地面潮气,建议最好离地约1 5cm,一方面考虑湿气,另一方面也会减低柜体的重量感。除此之外,浴柜所附属的金属零件通常也应经过防潮处理,以防潮湿的环境减损柜体的使用寿命。
浴柜
1依样式可分为
(1)落地式:具有柜脚,家具感较为强烈。通常与面盆搭配安装,或有一体成型的设计。
(2)开放型:柜体具开放式设计,同时也安装门片,可视需要灵活放置物品。
(3)不对称型:在造型上采用不对称设计,特别具
有强烈的现代感。
(4)吊柜:属于壁挂式的柜体,可与镜面相搭配,兼具多样化功能。
2依材质可分为
(1)美耐板:美耐板具有耐磨、耐热、防水、好清理等特性,因此多见于厨具、卫浴柜面等处。若美耐板在施工时没有留意接缝处,则容易有黑边出现。另外,若板面受伤破裂,板面会膨胀变形。
(2)发泡板:发泡板的特色在于防腐防霉、防水防潮、质地轻盈,韧性佳。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