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百叶窗有哪些种类?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09:58

    在欧美被广泛应用的百叶窗,其遮阳、隔热效果极佳,高隐蔽胜能有效阻绝紫外线,并可借由连动杆或直接转动叶片方式,调整百叶窗的叶片角度。与一般窗户或窗帘相较之下,其优点是能弹性控制光源、维持室内通风,且材质不易附着灰尘,不易积落尘,较不会引发过敏、呼吸道感染等疾病。
    百叶窗线条比例优美,木质外框多以榫接工法安装,可增加结构强度。在设计方面,从叶片侧面观察,可看到边缘特别作成圆弧形状,这种设计是为了将光束柔化成更舒适宜人、不刺眼的光源。
    常见的百叶窗为木材质,现今除了木之外,还发展出铝质、塑料、玻璃等。样式有对开窗、折叠窗等,还能突破传统的方形造型,打造成多种特殊窗框,搭配不同色彩、五金,为空间带来更多变化。另外,百叶于门片应用上也相当常见,作成左右横移的拉门或折叠门,可增加室内隔断功能。
客厅百叶窗
百叶窗有以下种类
1木质百叶
木百叶质感温润。常用木种为椴木、松木、西洋杉和凤凰木。其中,椴木材质最常被使用,其质地稳定性高,且价格平实;松木、西洋杉特色是油脂高、纹路较细致;凤凰木则是纹路清晰、质地较轻,不会造成窗框承重压力,经特殊处理后不易变形。
2塑料百叶
无毛细孔的化合材质,可安装在潮湿地方,亦不担心酸雨、海风侵袭,适用于浴室、温泉会馆、山边等地。
3铝质百叶
强度高,不用担心变形、发霉问题,可作为室外窗或安装在较潮湿地方。
4玻璃百叶
采光度极佳,不用担心潮湿、变形、发霉问题,可安装在需大量光源或潮湿地方。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