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气密窗有哪些种类?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09:59

    窗户的窗框,约占整体面积的25%,玻璃则占75%。气密窗窗框经特殊设计,并以塑胶垫片与气密压条,与窗扇之间紧密接缝,可产生良好气密性。另外,通过厚玻璃或夹胶玻璃、复层玻璃,能达到更好的声音隔绝以及防台风效果。
    具有良好的气密性,可称之为气密窗;若再具有一定等级以上的隔音效能,则可称为隔音气密窗。搭配多点式五金扣锁,与传统窗户比起来能更有效降低噪音、风声,且窗框采用阶梯式的排水结构设计,下大雨时较不用担心雨水滞留、回流的问题,同时也可调节室内外温差造成的结露状况。
    各厂商的气密窗质量不同,选购前可由产品本身的气密性、水密性、耐风压及隔音等级等指标作判断。若要能有效隔音,建议所采用玻璃至少厚度须达8mm以上,并须符合CNS规范气密2等级以下,具噪音隔绝在25分贝以上。
窗框多以塑钢和铝质制成。玻璃一般使用夹胶玻璃与复层玻璃,二者在隔音效能上比一般玻璃的功效更佳。
气密窗有哪些种类
1窗框材质
(1)塑钢:材质强度高,不易被破坏。其导热系数低,隔热保温效果优异,可达到节能效果。
(2)铝质:质地轻巧、坚韧,容易加工塑形,防水、隔音效果好,是目前市面上应用最广泛的窗材。但铝质的厚度薄,间接会影响整体结构的抗风强度和使用年限。
2玻璃材质
(1)夹胶玻璃:夹胶玻璃是由两片玻璃组成,中间夹以PVB树脂相结合。在隔音表现上,音波遇到PVB层会降低声音传导,且PVB层具黏着力、不易破坏,因此还兼有耐震、防盗功能。
(2)复层玻璃:一般称为防侵入玻璃,玻璃厚度愈厚,隔音效果愈显著。复层玻璃中间具有一中空层,一般以干燥真空方式或注入惰性气体,可有效隔绝温度及噪音传递。但若处理不当,造成湿气渗入,便会产生玻璃雾化现象。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