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会和装修工人交流能够省钱吗?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29:57

      装一个房子、筑一个美巢可真不是件容易的事,天天往装修工地跑,委托着别人做事,还要一项一项监督别人的工作……装修,真是有太多必须掌控的事情却恰恰不在自己的掌控之中。于是,每个业主都在善待他人与维护自己权益的微妙关系中,小心翼翼地掂量着,相信工人又要监督工人,善待工人又要管治工人,夸奖工人又要批评工人……只希望把自己的家装得尽善尽美。
要会和装修工人交流
业主亲历
    开工第一天,我是和工头、监理一起吃的开工饭,开工饭上监理、工头很爽快地和我达成共识,进度和质量监理可以保证,工头保证工人按程序施工,不抢工和保证手艺。因为工头号称广东师傅,监理说会按程序要求对质量和工艺把关,看是不是真的广东师傅。
    工人进场后,我天天到工地,和工人沟通,检查质量情况,把握不准的就问监理。封管的泥工一开始不细心,封出的管子竟然不是直角,墙面也没有找平。我及时和公司、工头联系,整改后好多了,开始还以为另外派人做的,一问才知道还是原来的泥工做的。这说明并不是手艺不到位,还是责任心的问题。
    和工人比较熟之后,工人看我比较懂行,人也讲道理,对施工的问题也会提提建议什么的,施工也尽心些。我每次抽查去工地,看两个电工师傅工作还挺努力的,开槽走线进度也比较快。每次提出几点不足后,都下楼买了几斤“高粱王”给工人们送上去,让他们下班之后可以解解乏,原则是尽量不影响第二天施工。
专家锦囊
    其实装修费用中工人工钱部分并不是大头,尤其是落到真正施工的工人手上的工钱并不多。钱少自然会引起一些是非,所以要想让自己花的料钱尽可能体现到工艺上,那和装修师傅的交流就变得尤为重要了。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