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经验 >> 正文

解析:施工中常遇到的八大问题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0 06:36:02

  隐蔽工程的隐患用肉眼是看不到的,也不能即刻被发现。但它们就像一枚不定时炸弹,随时可能引爆。其实,只要掌握施工的基本规范,了解施工中最容易忽视的细节,我们就能在监督施工时将隐患拒之门外。

Q:水电改造——一不小心砸出可怕的钢筋墙

水电改造

  问题:装修方案通过了,准备装修了,首先是水电改造。可以施工刚第一天,工人砸墙就砸出大大小小的钢筋。大家知道,混凝土房屋中钢筋就想人体的骨骼,钢筋砸坏了,房子就骨折了。

解决方案:

  1、设计师一定要做全面勘察,不可仅凭平面图设计。

  2、动工前要向建筑房索要水电分布图并确定哪些墙面不可拆改。

  3、非承重墙也不可野蛮施工,大力敲墙会对其他连接部位产生破坏,应分块切割拆除。

  4、认真处理拆除后形成的结构断层,否则今后可能造成墙面问题和墙体问题。

  5、发生钢筋破坏后应立刻停止施工,咨询相关技术人员评估破坏行为给房屋带来的影响,并且合理的修复修改。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