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怎样做保温墙呢?保温墙施工如何监督工人来贴面从而避免裂缝?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50:06

关键词:保温墙  裂缝  贴布  石膏板
危害程度:不大,影响美观
返工难度:不大,但很麻烦
是否必须现场监工:尽量现场监工
      室内墙体按照功能可分为承重墙、隔离墙、保温墙等。承重墙的作用就是承担建筑的质量,是绝对不能破坏的;隔离墙的作用是将建筑物分割成不同的小空间,是可以拆除和改造的;保温墙,顾名思义,必然起到保温隔热\维持室内温度稳定的作用,保温墙可以是单独的墙体,可以附着在其他墙体上,也可以由其他的墙体来充当。在这些墙体中,除了承重墙采用钢筋混凝土,结构较稳定不易出现裂纹外,其他墙体都有可能会出现裂缝,在施工中需要进行贴布处理,才能避免日后墙体出现裂缝。然而,在家庭装修中,一些施工人员明知道原墙体上有裂缝,仍然图省事不做贴布处理,导致保温墙的裂缝日后拉裂墙漆,给业主带来损失。
      因此,在墙面施工过程中,业主有必要监督施工人员对墙面进行贴布处理。
失败案例
      拿到新居的钥匙后,杨小姐跑了许多家装饰公司,经过一番比较后确定了其中一家。装修过程中,杨小姐发现有两面墙上出现了细细的裂缝,上网查询后得知需要做贴布处理,但施工人员却说这么细小的裂缝根本用不着贴布,而且如果仅仅对这条裂缝贴布处理,日后墙漆照样会裂开。听到施工人员颇有经验的说辞,杨小姐没有再坚持己见。装修结束后,杨小姐对施工非常满意。谁知仅仅一年后,杨小姐就发现卧室的墙面开始出现细小的裂缝。打电话给装修公司,对方派人上门做了一次补救。可是一段时间后,补救过的地方再次出现裂缝,而且这次裂开的速度和范围都比上次大许多。看着越裂越长、越裂越宽的裂缝,杨小姐感觉特别不舒服,自己精心布置的家怎么无端多出这么多丑陋的裂缝?
现场监工
      这一环节建议业主现场监工。如果实在抽不出时间监工,也可以事后验收。因为返工的成本相对较小,工程也不烦琐,只是施工过程比较脏乱。
      1.对保温墙做贴布或石膏板处理。在墙面上贴一层的确良布或牛皮纸,利用纤维的张力保证乳胶漆漆膜完整,也可以在保温墙上贴石膏板。对石膏板接缝处填充石膏粉处理后,再贴牛皮纸,就可以将墙体原本不规则的裂纹去除。对于其他有裂纹的墙面,也可以铺贴的确良布,防止乳胶漆开裂。切忌将墙体的保温层去除,否则会破坏墙面的保温性能,降低居住的舒适度。
      2.如果是轻质隔墙,隔墙板本身也容易出现小裂纹,在接缝处一定要做防裂处理,一般使用玻璃丝布或牛皮纸;如果是承重墙或实墙,一般不会有问题,但在做找平处理时,要注意不能将腻子刮得太厚,否则容易导致乳胶漆开裂。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