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玻璃锦砖贴面施工有哪些改进?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36:58

     玻璃锦砖在使用用途上和施工工艺上都与陶瓷锦砖基本相同。他们的区别主要是:
    (1)在材料的规格尺寸和形状方面
    1)陶瓷锦砖的规格尺寸比玻璃锦砖略大,稍厚。
    2)陶瓷锦砖的基本形状有正方、长方、对角、六角、斜长条、半八角和长对角等。
    (2)而玻璃锦砖的规格尺寸常见的形状只有正方形一种。两者的表面和断面特征各不相同。前者表面光滑,四边齐直,而后者背面略成凹形,且有条棱,四周成楔形斜面。
    (3)在施工工艺方面
    1)镶贴时粘贴层砂浆厚度不一,一般陶瓷锦砖的粘贴层可小些,约2~3mm;玻璃锦砖稍厚些,约3~4mm。这是两者断面形状尺寸的差异所决定的。
    2)对中层抹灰的要求不同,陶瓷锦砖镶贴时可用软底铺贴,而玻璃锦砖要拍板赶缝,对中层的施工强度要求较高,故一般不同于软底。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