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如何确定延误工期的责任方?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34:11


没有在约定时间内完成装修工程,是十分常见的,可以分为以下两种情况。
(1)家装公司无需承担违约责任:一般来说,如果工程量或工程设计发生变更,工程工期可以顺延,不算装修公司违约。工程量变化是指原设计报价反映出来的工作量与实际工作量不相符;而设计变更则是指对原设计方案进行修改或重新设计。如果出现这种情况,业主也要与装饰公司进行约定,确定顺延期限,避免装饰公司以此为理由无限制延期。另外,因不可抗力、业主未按约定完成相应工作或由业主提供的材料发生质量问题、业主未履行合同约定按时支付工程款等而造成的工程延期,家装公司也无需承担违约责任。
(2)家装公司应承担违约责任:施工单位未按期开工或无故停工、由装饰公司提供的材料发生质量问题造成返工或整改等造成的施工延期情况,装饰公司应按照合约进行赔偿。
    业主在与施工单位签订合同时,有必要约定违约责任及相关赔偿责任。最好确定每天支付违约金的具体金额,如果是按工程总价的比率填写,最好测算一下折合每天的具体金额数。如违约金金额太少,就有可能达不到约束的效果。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