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怎么装修 >> 正文

楼盘样板间设计有哪些遵循原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15:18

楼盘样板间设计有哪些遵循原则?
成功的样板房首先要吸引目标客户群,使他们产生共鸣,从而令楼盘增值。在设计上,原创精神是很重要的,设计师把新的理念、理想的人居环境带给大家,这样才能促进人们生活的不断提高。楼盘样板间设计有哪些遵循原则。
1、设计方案应体现以人为本的原则,具有使用功能合理的室内空间组织和平面布局,符合人体工程学并设置合理的交通线,提供符合使用要求的室内声、光、热效应,以满足室内环境物质功能的需要。
2、设计风格以现代、简洁、大气、庄重为主格调,并达到和谐统一,造型配合协调,装修项目以简洁为主,装饰配套要突出时代要求,体现轻装修重装饰的设计原则。
3、具有造型优美的空间构成和界面处理,宜人的光、色和材质配置,符合建筑物性格的环境气氛,用色符合色彩心理学原理,以满足室内环境精神功能的需要。 4、采用合理的装修构造和技术措施,选择合适的装饰材料和设施设备,材料使用搭配合理,符合现实要求,使其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
5、设计个体的关系及尺度的把握,个体设计上具有技术上的可实施性并在真实的预算范围。
6、恰当的设计元素的应用和设计的创造性,符合安全、防火、卫生等设计规范,遵守与设计任务相适应的有关定额标准。
7、联系到可持续性发展的要求,室内环境设计应考虑室内的节能、节材、防止污染,并注意充分利用和节省室内空间。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