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装修完搬新家要注意哪些事情?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02:20

  当新家终于施工完毕,看到自己的新居在想象中慢慢变成现实,肯定会无比的激动与兴奋,恨不得马上搬进新居。但是在搬家前,应注意以下事情:
  一、安全
  由于新居装修,肯定对家用的各项设备有很大的投资,而在施工过程中,防盗门钥匙一直在施工人员手中。中国有句古话:“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为了安全起见,最好更换门锁,这样就不会因施工人员曾经用过钥匙而整天提心吊担。
搬家图
  二、通风
  虽然新居装饰工程验收全部合格,也达到了环保标准,最好也不要立即搬进去,因为新居装修过程中不同工种施工,房间的气味肯定还是有的,潮气也较重。最好将家里的门、窗、家具柜门都打开,让新鲜的空气充分流畅,晾置大约一个星期。当然时间稍长一点达到1个月或1个月以上会更好。
  三、搞好全面卫生
  施工队在装修完工后,只是初步搞一下卫生,家中难免有很多杂物和灰尘,如果比较脏的话最好请专业保洁公司做一遍卫生,一般价格在3-5元/平方。当将家具、电器等购买回来后,自己还需要彻底、全面地搞一次卫生,这样住进去心情会更加舒畅。
  四、做一次彻底检查
  在搬进新居后,更应该仔细地检查一下,特别是水电方面,例如:有线电视的信号怎样,灯具的开启方法和布置如何、电信是否畅通,热水器是否正常工作,抽油烟机的抽烟功能是否畅通,洗手盆及厕所的下水情况怎样、厨房、阳台地漏下不下水等等,都要仔细的检查一遍。还有厨卫的五金安装是否齐全,因为很多东西看起来虽小,但与生活息息相关,只有仔细地检查及时让施工单位弥补不足之处,搬迁后的生活才不会因缺东少西而带来烦恼。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