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家居绿化的形式有哪些?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14:44

    1)点式布置:指独立或组成单元集中布置植物的方式。作为室内环境的景点,它具有增加室内层次感,以及对空间点缀的作用。在植物的选择上,要注意其形态、色彩、质地、植株大小,与空间构图、周围环境相协调,使点式绿化布置清晰而突出。
    2)线式布置:指绿化布置呈线状排列的布置方式。它可以是直线,亦可以是曲线。线式布置的主要作用为组织室内空间,并且对空间有提示和指向作用。
    3)面式布置:指植物在室内空间成片,形成面的布置方式。它给人以大面积的整体视觉效果,常用于阳台以及大面积的空间。
    4)立体式布置:指将绿化植物在空间的三个方向上进行布置,成为具有立体形状的绿色形体。它可以成为室内景园,这种布置形式配合山石、水景等,可创造出一种大自然的形态,多用于阳台空间。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