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怎样知道装修承包有什么方式呢?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29:12

    现在,装修已经成为老百姓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很多装修业主都懂得一定的装修知识,于是在与装饰公司签订的装修合同中,常常要求自己购买材料,这样能保证工程质量,防止上当受骗。工程承包形式因而分为以下几种,合同双方的责权关系也有所不同。
1、全包
    全包是指承包方根据业主所提出的装饰装修要求,承担全部工程的设计、材料采购、施工、售后服务等一条龙工程。这种承包方式一般适用于对装饰市场及装饰材料不熟悉,且没有时间和精力去了解这些情况的装修业主。采取这种方式的前提条件是装饰公司必须深得客户信任,在装饰工程进行中,不会产生因双方责权不清而出现的各种矛盾,同时也为装修业
主节约了宝贵的时间。在选择这种方式时,不应一味节约资金,应选择知名度较高的装饰公司和设计师,委托其全程督办。签订合同时,应该注明所需各种材料的品牌、规格及售后贵权等,工程期间也应抽取时间亲临现场进行检查验收。
2、包清工
    包清工是指装饰公司及施工队提供设计方案、施工人员40相应设备,而装修业主自备各种装饰材料的承包方式。这种方式适合于对装饰市场及材料比较了解的业主.通过自己的渠道购买到的装饰材料质量信赖可靠。经济实惠。不会因为装饰公司在预算单上漫天要价,将材料以次充好而蒙受损失。在工程质通出现问题时,双方责权不分,部分施工员在施工过程中不多加考虑,随意取材下料.造成材料大肆浪费.这些都需要装修业主在时间和精力上有更多的投入。
      目前,大型装饰公司业务且广汪,一般不愿惫承接没有材抖采购利润的工程。而小公司在业务繁忙时也随惫聘用“马路游击队”.装饰工程质一最终得不到保证。这种方式一般适用于亲友同事等熟人介绍的施工队,但是一定要有前期案例.装修业主才有可比性。
3、包工包辅料
    包工包辅料又称为“大半包’.这是目前市面上采取最多的一种承包方式,由装饰公司负贵提供设计方案、全部工程的辅助材料采购(基础木材、水泥砂石、涂料的基层材料等)、装饰施工人员管理及操作设备等,而装修业主负责提供装修主材,一般是指装饰面材.如木地板、墙地砖、涂料、壁纸、石材、成品橱柜、洁具、灯具的订殉和安装。这种方式适用于,我国大多数家庭的装修.装修业主在选购主材时禽要消耗相当的时间和精力,但是主材形态单一,识别方便,外加色彩、纹理都需要个人喜好设定.绝大多数家庭用户都乐于采用这种方式。
    大型装饰公司为了迎合装修业主的需求.会定期或不定期地举办家装课堂及工地考察等活动。为装修业主了解专业知识提供了便利条件。在实施过程中应该注意保留所购材料的产品合格证、发票、收据等.以备在发生问题时与材料商交涉,合同的附则上应写明甲、乙双方各自提供的材料清单。不少大中城市,尤其是省会城市的室内装饰协会及工商管理部门联合下发了在当地具有法律效应的家庭居室装饰施工合同书.严格要求各装饰公司遵照执行。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