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怎么样选购榉木面板?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19:44

    在家庭装饰中,使用最多的装饰面板应属榉木面板。榉木面板可分为天然榉木面板和人造榉木面板两种。
榉木面板
    天然榉木面板又可分为白榉和红榉两种,白榉呈浅黄,红榉稍偏红,板纹不很规律、色泽天然。人造榉木面板的颜色偏深红,质感较为粗糙,色泽呆板,板纹过于规律。
    选购榉木板时,要仔细查看外观,质量好的榉木板,无修补痕迹。木纹清晰,色彩明亮,色差较小,无开裂、挑丝等现象,板材底面无发霉,整张板无过大变形和弯曲。其次,分清等级标准,一等面板的表面非常光滑,色泽柔润,周边规整;二等面板表面有少许黑点,而且纹路不很规则:三等面板表面存在较多黑点,粗糙,面纹透底,有木眼。再者,面板的纹理需要与装修风格相吻合,并且尽量一次性买齐,因为不同批次的榉板纹路也会不同,甚至存在色差。最后,选购到符合要求的榉木面板后,应尽快用水磨砂纸将面板砂光,并涂上聚氨酯清漆,以保护面板不被污染。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