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超过一定规模的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的范围是什么?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3:44:20


    答:(1)深基坑支护
    开挖深度超过5m(含5m)基坑(槽)的土方开挖、支护、降水工程;开挖深度未超过5m,但地质条件、周边环境和地下管线复杂,或影响毗邻建筑(构筑)物安全的基坑(槽)土方开挖、支护、降水.工程。
    (2)模板工程及支撑体系
    各类工具式模板工程:包括大模板、滑模、爬模、飞模等工程。
    混凝土模板支撑工程:搭设高度8m及以上;搭设跨度l8m及以上;施工总荷载15kN/㎡及以上;集中线荷载20kN/㎡及1以上。
    承重支撑体系:用于钢结构安装等满堂支撑体系,承受单点集中荷载700kg以上。   
    (3)起重吊装及安装拆卸工程
    采用非常规起重设备、方法,且单机起吊重量在100kN及以上的起重吊装工程;起重量300kN及以上的起重设备安装工程;高度200m及以上内爬起重设备的拆除工程。
  (4)脚手架工程
  搭设高度在50m及以上的落地式钢管脚手架工程;提升高崾150m及以上附着式整体和分片提升脚手架工程;架体高度120m及以上悬挂式脚手架工程。
 (5)拆除、爆破工程
 采用爆破拆除的工程;码头、桥梁、高架、烟囱、水塔或拆除中容易引起有毒有害气(液)体或粉尘扩散、易燃、易爆事故阪生的建、构筑物的拆除工程;文物保护建筑、优秀历史建筑或历史文化风貌区控制范围的拆除工程。
    (6)其他
    施工高度50m及以上的建筑幕墙安装工程;跨度大于36m及以上的钢结构安装工程;跨度大于60m及以上网架和索膜结构工程;开挖深度超过l6m的人工挖孑L桩工程;地下暗挖、顶管及水下作用工程;预应力工程;采用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新设备及尚无相关技术标准的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