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各种户型选购二次装修需注意哪些问题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28:05

各种户型选购二次装修需注意哪些问题
户型选购
    中老年人一般都喜欢方方正正的户型,如果房间的户型本身不方正,存在多角、扇形,或一头大一头小等情况,很容易让老人产生不稳固或不舒服的感觉。如果遇到这种户型,最好要考虑在装修时能否通过户型改造,如兴建或拆除假墙等将其改成方正的户型,或者在后期装修时,通过家具或装饰的方法尽量掩饰房型不方正的缺点。
1、小户型选购
具有相对完全的配套及功能齐全的“小面积住宅”被称为小户型。小户型的房型在设计上往往会存在缺陷,所以中老年人在购买小户型作为自住房时要注意:
(1)中老年人自住房的房型要方正,最好南北通透,采光好。
(2)周边配套设施要齐全。休闲、娱乐、购物等可以满足中老年人生活、精神上的需求。
(3)由于小户型的使用面积有限,有些空间的功能就不会很完善。在后期的装修改造中,要贴合中老年人自身的生活习惯,以方便中老年人生活为目的。 2、中户型选购
如果是中老年人自住房,面积适中即可。许多子女孝顺父母,想要给父母提供最好的生活条件,盲目追求房子的面积,其实这样反而弄巧成拙。很多中老年人都害怕冷清,如果房子太大,会显得家里空荡荡,增加老人的寂寞感。所以在购买中老年人自住房时一定要多方面考虑。中户型的面积在90平方米上下,是比较适合中老年人居住的户型。
(1)中户型的最大优势就是功能与价值趋于合理化.满足中老年人正常的生活所需。
(2)中户型在满足了中老年人基本生活功能的基础上,使得中老年人的居住环境更加舒适,不会受到空间的约束。
3、大户型选购
  大户型的住宅不太适合中老年人独居。随着年龄的增长,子女不在身边的老人面对空旷的大房子会产生孤独寂寞的情绪.这种情绪不利于中老年人的身心健康。而且过于大的居住环境,收拾起来也比较吃力。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