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装修合作的方式都哪些?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27:56

1、方式一:包清工
    包清工是指用户自己来买全部材料,只由装饰公司或施工队出人工,只付工费。工费一般按每天每个工人40~60元不等,具体价钱和算法与装饰公司协商决定。
    优点:能省钱。如果去进货渠道可靠的建材超市,材料质量有保证。同样的材料也会拿到最低价。比逛建材市场省钱省梢力。
    缺点:不论是去市场还是去超市,都需要业主付出很大的精力。尤其是去一些建材市场买料时.无法判断质量,容易买到质次价高的材料。同时因为用量较少,也不易砍下价格.工程质量出现问题,也不太容易分清是工艺质最问题还是材料质I问题。此外,运费也是笔开销,需要同时作出考虑。
    适合人群:经济不富裕,关心材料质量的人。如果你对装饰公司或施工队不太放心也可选这种方式。
    注意事项:
    (1)如果对材料不懂,最好去建材超市买。
    (2)每种材料都要留好销售凭证。
    (3)尽量让工人提前列出购料消单,并集中购买,做好计划少跑腿。
2、方式二:包工包辅料
    包工包辅料是目前许多装修公司普遍采取的方式.因为像瓷砖、洁具、木地板等装修主料,价格高,档次多,装修公司购买占压资金大,风险大,所以主材常让顾客自己买。装修公司的报价中只含工钱和辅料钱。辅料常指木材、水泥、胶、钉子等价格差异不大、单价较低的材料。
    特点:价格适中,风险适中,投入精力也适中。等于顾客、装修公司各掌握一半控制权。
适合人群:对装修没有特殊要求的人。即不打算太上心又不打算花太多钱的人群。
    注意事项:
    (1)一定要选可靠的装修公司。选好了,这种方式可能出现物美价廉的结果,选不好,好主材也就毁在差工人手里。
    (2)在装修合同里要分清哪些材料由顾客买,哪些材料由装饰公司提供。
3、方式三:包工包料
    包工包料是指将购买所有装饰材料的工作委托给装饰公司,由装饰公司统一报出材料费和工费。顾客只负责验收即可。
    优点:相对前两种,要省不少精力,不用自己去跑建材市场买材料。出了问题也容易分清责任。
    缺点:总价格高,材料质量也容易出现问题。尤其是小五金件。
    适合人群:有经济实力又没有时间的人。
    注意事项:
    (1)进的每一批材料都要亲自验收,大至木材,小至合页。工头自己订购的东西要留发票之类的凭证。
    (2)严格监督工程,查看是否与设计符合,不合用的设计要及时更改;查看工序是否正确,防止偷工减料。对于自己不懂又很重要的工序,如水、电改造等,不妨请专业人士监理。
    每一种合作方式都有自己的优缺点,至于选择什么样的合作方式,这要视自己的情况而定,总之,要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合作方式。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