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什么是甲醛释放量?通风可不可以消除装修污染?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15:22

     甲醛是一种化学气体,空气中含量达到一定浓度,就会对人体产生危害。它主要应用于复合材料的制造,起粘合作用。因此含在地板中的甲醛就不会立即挥发掉,而是因不同的温湿条件缓慢地挥发,挥发时间长达十年以上。长期居住在甲醛浓度超标的环境中。甲醛会对人的眼、鼻、呼吸系统造成明显伤害或使人息皮肤病。动物实验结果还显示,甲醛释放量超标还会导致鼻癌及呼吸系统癌变。
    大多数人都知道,新房装修好后半年内要通风然后才能入住,通风有助于甲醛、苯等有害物质的释放。但我们还要知道的是,甲醛的释放期在5年以上,有的长达l5年,苯系物的释放期也在6个月到1年问。通风半年并不能使有害物质完全挥发,并且大多数人在新房装修好后往往通风不足3个月就搬入新居。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