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挑选装修时机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28:08

    当我们拥有了新居室的所有权之后,对新居室的装饰装修工作便提上了工作日程,但是在对新居室进行装饰装修之前还需要相应的做一些准备工作,尤其是装饰装修工作开始以及进行的时间问题。选择装修时间时需要考虑各方面的因素。
建议1:是否有空闲时间
    一般家装最好是选择在自己比较空闲的时候,如果您在装修时期一直工作很忙,但仍坚持要装修,那么您最好找一个您绝对信得过的人来装修,否则,您还是等一等。不过为了整个家居装饰工作进行得更加顺利,建议大家还是在自己比较有空闲的时候时再进行装修,这样可以对现场起到一定的监督作用,确保整个居室的装饰装修工作进展的更加顺利。
建议2:考虑天气的因素
    很多人传闻,在一些潮湿的天气不能装修。其实,这种说法是没有科学根据的。潮湿天气对于装修唯一的影响是油漆。如果处理不当,会有泛白、发霉等现象,但处理得当,就不成问题,因此消费者在新居室进行装饰装修工作时,不要太过注重天气的因素,只是不要在潮湿的天气进行油漆工艺即可。
    对于天气的选择,这里也给大家提点小建议:
    (1)对于一般的装修公司来说,春雨梅雨季节都不利于其装修工程的实施。像装修过程中的许多部分,例如水电的装修、家具装修以及其他设计添加的部分等都不受到天气温度的影响,唯独影响装修的是水泥工施工粉刷以及墙漆涂料的装修过程。
    (2)水泥工这块受到气温影响是因为一旦在梅雨低气温(温度)下施工,后期墙面出现起层“脱皮”的现象会比较严重,其原因是水分的存在以及每个涂刷层不一。墙漆涂料的温度影响也尤为重要,一旦气温较低,墙漆涂料的吸收和风干达不到相应的变化,温度低使得多数(墙漆油漆类)具有危害身体的有毒气体(甲醛以及其他)集聚在一起寄生在屋内的家具或者墙身等上面,一则影响工期,二则给以后的居住质量打上了问号。
    (3)装修时节切忌有雨,有霜也不好,总之温度是最重要的,不能够低于0摄氏度。相对来说夏秋季节和冬季(温度相对较高,且干燥)的一部分时间段适合装修过程中的水泥施工以及涂料粉刷等。因而在适合做此类装修进程的时候就有必要进行提前准备,例如选择好装修公司,进行房屋设计,装饰材料的准备等。
    (4)开春装修通常是比较适合的季节。一则符合传统开春“动土”施工等习俗,二则温度有回升,且离夏天雨季较远,对于工程期限在60天左右的装饰是比较适合的。这个时间段可以完成装修工程的整个工程周期。
    (5)夏季是多雨的季节,虽然温度不低(国内中部南部地区都较高,出于临界值0度以上),但却不利于上面提到的泥工和墙漆涂料的施工,所以这个时候可以暂时避开影响,大家可以在这个时候完成选择装饰公司以及房屋的设计和装饰材料的购买,水电的安装等工程。
    (6)秋季是比较干燥少雨的季节(除开地域差异总体而言),比较适合一个周期性质的装修。
    (7)冬季的影响程度与夏季有相同之处,不利于房屋内分子气体的扩散,可稍微把与之冲突的施工环节排开。
建议3:考虑价格的因素
也就是因为人们普遍存在的一种什么时候最合适装修、什么时候不能装修的心理,造成了一年四季之中,总有一个季度是装修的淡季。其实,如果您找的装修公司的技术可以的话,那么您的所谓淡季装修反而可以节省不少钱,因为淡季不仅装修降价,连材料经销商也会降价。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装饰装修是短期的投资长期性的享受,所以在家庭消费中是十分重要的,购房置业安家的业主在装修时应该充分利用好四个季度的各个时间。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