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装修时如何辨别地板是否不平?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54:16

      我们一般都是用一根两米的靠尺来进行地毯式测量,即在同一位置至少进行交叉方向的测量。如果在靠尺的下方出现了大于3毫米甚至是5毫米的空隙,这就说明地面不平,已经达不到木地板的铺装要求了。
      很多情况下,有些朋友会觉得5毫米没多大关系。硬签地板公司的施工承诺书,强装上地板,结果导致地板出现了空响,锁扣处破损,墙角冒灰,地板踩着像跷跷板式的感觉,这个时候就损失大了,且由于强行施工,地板公司无法给你任何的赔偿。所以如果是装地板,不管是实木、强化以及强化复合的地板,做好地面的前期处理都是很重要的。另外,如果地面的强度不够,用脚就能踹起灰来,这就是我们常说的起灰,这种现象在你装地板后打扫卫生很恼人。无论你怎么打扫,墙角都会不停地往地板上冒灰。
家装检验地面平不平整
      人在地板上走,施加了压力,导致灰全部从踢脚缝和墙角位置冒了出来。这是由于地面找平时,基层处理不到位造成的。因此施工自流平地面时,尽量找专业的地面公司,切忌图省事让装修公司或者是游击队草草处理。
      附:国家建筑地面行业关于地面找平的标准
      2平方米内落差>3毫米,地面不平2--3平方米内落差>5毫米,严重不平2平方米内落差<3毫米,地面合格。
      在选用自流平原料的时候也需要特别地注意:市面上的种类很多,主要是分为家装型(规格DP180)、工业型、高强商业型几种,选用合适的原料非常重要。
      附:地面找平注意事项
      在选用自流平水泥时要特别注意一下工人师傅的鞋,在他的皮鞋下面又套了一层,这里给朋友们做个简单的描述。下面的鞋很简单,鞋底就是一层木板,再就是上面的两根皮带,这样就能把“鞋”穿在脚上了,而鞋底下面则是布满了钉子,不过很稀松,但站稳是一点问题没有的。原因就是,施工操作时会在水泥表面行走,而这样的鞋不会在水泥上留下印记。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