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日常如何保养地毯?家居保养地毯要注意的六个方面技巧。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28:09

      在使用地毯的过程中,需要掌握一定的地毯保养技巧
      (1)平日的保养。尽量避免阳光直射地毯,否则会导致地毯老化、褪色。平日清洁地毯表面时,可用刷子、胶布将头发、纤维清理干净。
      (2)受重压的恢复。地毯受家具重压后不易恢复原状,可在地毯凹陷处铺上微湿的毛巾,以电熨斗在上面蒸烫,再以吹风机吹干。
工人正在用专业工具清洗保养地毯
      (3)紧急状况的处理。如果不小心将饮料打翻到了地毯上,最好马上处理:先用干布或面纸吸干水分(勿大力擦拭),以稀释的温和中性的洗洁剂(中性洗碗精或冷洗精即可)于局部稍加涂抹,再以拧干的湿布拭净即可。注意不可使用含氯及漂白剂的洗洁剂。
      (4)不明状况的处理。先用干净的布沾酒精擦拭污垢,待地毯干后再用软刷子刷掉污垢。加了柠檬片的热水也具有相同的功效。
      (5)止滑垫的使用。较薄或较小的地毯,除非以家具压放,否则常常容易滑动,此时可在地毯底下铺上一块大小相当的止滑垫。 
      (6)保存。地毯不用时,可将其卷起放于通风、干燥的地方,勿长期折叠和重压。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