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家居客厅、餐厅、卧室整理有哪些技巧?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28:03

家居客厅、餐厅、卧室整理有哪些技巧?
一、家居客厅整理技巧
1、电视背景墙充当储物柜
   把电视背景墙装修成了储物柜,可让人头疼的客厅整理问题找到最适合的解决方案,客厅空间被大大地释放出来,从外到里井然有序,还给大家所向往的明亮、整洁的客厅空间。
2、灵活运用格子架
 在居室的一些拐角处可以设计一些圆形的格子架,既方便了父母找东西又避免磕碰。
3、楼梯下的神奇
在楼梯下面的空闲地方可以做一个嵌入式储物柜子。柜子的造型最好和楼梯的弧形完美贴合,透明的储物门让记忆力下降的父母们可以清晰看见柜子里装着什么物品。可以把图中放桌椅的地方换成储物柜。
4、额外空间
在楼梯的尽头,可以沿着墙壁设计一个嵌入式储物柜。这个储物柜可设计成储酒架或是衣柜。 二、餐厅整理技巧
 餐厅的功能性很强,面积一般也不大。要在有限的空间里,既要保留其功能性,又要看上去整洁舒适,如何整理就显得非常重要。
1、充分利用墙面
  小面积的餐厅一定要充分利用墙面。餐桌上方或旁边的墙面上做上搁板,可放置就餐时需要的调味品。
2、充分利用冰箱内的收纳架
 冰箱内有效使用整理架可增加许多空间。建议冷藏蔬果时可将蔬果直立起来,放在蔬果整理架内,不仅能保鲜又能避免相互压挤。
三、卧室整理技巧
1、多创造隐形收纳空间
多创造隐形收纳空间可以让中老年人的卧室更加整洁与宽敞。通常床下位置是利用起来最简单的隐形收纳空间,可以通过选购带有床下收纳抽屉或大型床屉的床具来完成这个任务。
2、简约的墙壁挂钩
    卧室除了通过衣柜、斗柜、搁架等大件的储物家具来收藏衣物之外,挂钩也是不可或缺的一种方式。挂钩打造的开放式美感,同时令衣物、饰物的取用可谓是信手拈来,对中老年人来说再便捷不过了。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