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中老年人厨房装修有几个要点注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26:00

中老年人厨房装修有几个要点注意? 1、灯光
(1)厨房灯光要分成两个层次:一个是对整个厨房的照明,一个是对洗涤、备餐、操作的照明。
(2)厨房内灯光要充足,而且照出来的灯光必须是白色,否则影响颜色判断。同时要避免灯光阴影,在中老年人的厨房中不适宜使用射灯。
2、橱柜
(1)中老年人随着年龄的增长,记忆力会下降,经常发生东西就在手上却转着圈地到处找的事情,所以封闭式的橱柜储物设计不太适合他们,这也是为什么他们会把储放在柜子里的器具统统都翻出来,摆在明面的原因。
(2)专门为老年人设计的厨房空间,橱柜设计的样式应尽量迎合他们记忆力不好的特性,多采用一些开放式的储物设计。
(3)无法做成开放的部分,也应采用通透性好的玻璃门板,让老人不用翻箱倒柜,只需探探身就知道要的东西放在哪里了。
(4)可以在厨房的墙上、柜体上多设置一些挂件,把平时经常使用的一些锅、铲、勺都挂在明处,想用哪个,直接就可以看到,省去许多弯腰或探身翻找的时间,方便又安全。 3、材料
(1)厨房的地面宜用防滑、易于清洗的陶瓷块料,且接口要小,防止积藏污垢,要便于打扫卫生。不要使用马赛克铺地。
(2)厨房的顶面、墙面宜选用防火、抗热、易于清洗的材料如釉面瓷砖墙面、铝板吊顶等。
(3)灶台与洗菜池的距离不宜太远或太近。
(4)厨房装修材料要耐水。地面、操作台面的材料应不漏水、不渗水。墙面、顶棚材料应耐水、可用水擦洗。
4、冰箱要大
(1)中老年人在买蔬菜时,喜欢一次买很多,储放在冰箱里慢慢吃。
(2)中老年人饮食也比较节俭,如果饭菜做多了当天役吃完,会舍不得倒掉,放进冰箱里,留着第二天再热热吃。所以他们的厨房应该放上一台冷藏室相对大一些的大冰箱.以满足中老年人饮食消费的需求。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