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装修时半包(包工包辅料,不包主材)有什么优点和缺点呢?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30:14

      “包工包辅料"是指业主自备装修的主要材料,如地砖、釉面砖、涂料、壁纸、木地板、洁具等,由装修公司负责装修工程的施工和辅助材料(水泥、沙子、石灰等)的采购,业主只需与装修公司结算人工费、机械使用费和辅助材料费即可。  
半包装修,包工包辅料
      “包工包辅料"这种方式的优点如下:
      (1)可以帮业主节省部分时间和精力;
      (2)业主可对主材质量进行把控,满足一部分业主“我的装修我做主’’的心理;
      (3)避免装修公司通过主材获利。
      “包工包辅料"这种方式的缺点如下:
      (1)装修公司在采购和使用辅料时容易以次充好、偷工减料;
      (2)装修结束后,如果出现装修质量问题,装修公司常将问题归咎于业主自购的主材。
      采用“包工包辅料’’这种方式时,业主需要对装饰主材有一定的鉴别能力,有较充裕的时间和精力采购材料,而且所购装饰主材的品种应尽量较少。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