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与装饰公司洽谈前应做好哪些准备工作?签订家庭装修合同时应注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26:20

   
    在挑选好装修公司后,就应该与其就居室的装修问题进行洽谈协商了。为了进行高效的洽谈,您需要准备好以下内容:
    (1)准备好土建平面布置图,将各个房间的尺寸丈量一下,并绘出简单的示意图。
    (2)与家人统一思想,初步确定各个房间的功能。拿不定主意的,可以暂且保留以请教设计师。
    (3)分析自身的经济情况,根据自己的实际经济能力确定装修的预算。
    家庭装修合同,作为和装修公司之间的协议,具有重要的约束和规范作用,也是处理装修纠纷的最好依据。因此,一定要重视装修合同的订立,做到步骤明确,内容规范。   
    (1)签订家装合同的时间
    什么时候签订合同合适呢?用比较通俗的话说,就是在装修前的咨询中,当所有的疑问都已解决了的时候,就可以签订装修合同了。
    (2)家装合同应包括的内容
    较完整的家装合同,除了规定的工程预算、设计图纸以外,擎  还应该包括关键施工项目的施工工艺、施工计划以及甲乙双方的舅  材料采购单。其中,施工工艺是一个约束施工方严格执行约定工葭  艺做法、防止偷工减料的法宝。施工计划则是针对家庭装修中拖黪  延工期的现象而设立的。材料采购单则应明确地规定哪些材料由谁采购、材料的品牌、采购的时间期限、验收的办法以及验收人靛员等方面的内容也应一并写入合同中。
    (3)签订合同前应确认的内容
    ①核实装修公司的名称、注册地址、营业执照、资质证书熬曩等档案资料。
    ②明确工程的内容和用料。包括施工的项目、所用的材料、翳誊具体的施工工艺和工序、相应的价格。
    ③明确甲乙双方的材料供应。有些工程是甲乙双方共同供料的,要明确列出供料品种、规格、数量、供应时间以及供应地点等内容。
    ④明确奖惩条款。明确违约方的责任及处置 。
    ⑤明确保修期和保修范围。
    ⑥明确验收的时间、次数。
    ⑦明确付款时间和开工时间,工程进行到何种程度才算“过半”,增、减项目的款项合适交付等。
    ⑧明确合同中关于质量标准的规定或参照标准,并严格按有关规定执行。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