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现代厨房装修设计有哪些注意事项?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3:47:04

现代厨房装修设计有哪些注意事项?
       在现代化家庭装修设计中厨房是一个重要的地方,是完整居家空间的一个组成部分。厨房的空间要求有光线充足、通风良好和使用方便等特点,但是随着现代化的发展,现代家居甚至是智能家居的广泛运用,厨房里的高科技也越来越多,这就要求厨房的设计能够满足使用这些新型的厨房用具。现代厨房装修设计有哪些注意事项?
      如今不少家庭厨房电器化程度较高,设计时要考虑上、下水管道、电及煤气管道的走线,要给各种电器流出专用空间。水盆的选用应考虑耐用,易于清洁且易于地柜相结合,水龙头应采用有冷热水功能的专用厨房水龙头。地面可选用防滑地砖,墙面则以光洁度高、易清洁的瓷砖为宜,色彩应采用冷色调;吊顶可选用淡色的塑料扣板。厨房内一般用吸顶灯作为照明,局部照明可用小灯嵌入吊柜以照亮工作台。      案台及煤气炉灶最好为柜式,高和宽应与水池规格相统一;灶台与水盆最好置于不同的工作台上,以免相互干扰,且水盆应尽量置于窗前,灶台应设在防风、顺光、便于操作处。
      厨房的功能是储存生活必备的食品和烹调食品,以提供家庭餐饮。其空间大致可分为储存、洗涤和烹饪三个区域,其中的家具、材料应牢固,各种设备应耐用并便于清理,要考虑厨房功能需要的防热、防潮、隔音等特殊要求。厨房可以称为家庭的工作中心。除了烹饪外,洗衣、清洁、熨烫等也往往在厨房中进行。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