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居室玄关、楼梯、过道花草布置原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26:22

居室玄关、楼梯、过道花草布置原则
一、玄关花草布置
1、玄关花草布置原则
居室的玄关部位是开门后给人第一印象的重要场所,也是平时家人出人必经之地,不宜把插花、盆花、观叶植物等乱放。植物的选择以不阻塞行动为佳,像一些直立性的花卉不干扰视线,最适合摆放在门口。
2、玄关色彩与花草
玄关的绿化装饰给人以人室的第一印象和感觉,或豪华、浪漫,或规整、庄重,或商雅、简洁,都能从玄关的装饰中有所体现。玄关在进行绿化布置时,在花卉植物的色彩上应选择花色明度高的暖色,给人以热烈的感觉。同时注意花卉的色彩与玄关周围墙面的对比,如淡色、白色墙面的玄关应选择常绿或深色的花卉、树木盆景;玄关的墙面为深色时,则应选择淡色的花卉相配,使其色彩对比鲜明,植体轮廓清秀。 二、楼梯花草布置原则
 楼梯常形成阴暗、不雅观的死角,配置植物既可遮住死角,又可活跃气氛。楼梯虽只是上下交通的小空间,却可以较多地布置、陈设盆栽植物。楼梯两侧和中间转角平台多成死角,往往使人感到生硬、不雅观,但经绿化装饰后,就可弥补这一视觉缺陷,使得中老年人可以时刻保持愉悦的心情。在楼梯起步两侧,若有角隅,可放置棕竹、橡皮树、龟背竹、龙血树等较高大的盆栽,中部平台角隅则宜放置一叶兰、天门冬、冷水花、万年青等低矮盆栽.
三、过道花草布置原则
 过道具有室内交通及分隔与联络各个建筑空间的功能。中老年人在此停留驻足的时间少,因此,一般不采用复杂的造景手法,常常做花池来陪衬整个景观,或用适当的盆景点缀,来获得一定的气氛。过道的花卉装饰,要特别注意不能妨碍通行和保持通风顺杨。不能影响到中老年人的生活习惯等。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