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陶瓷墙砖分为哪几类?如何选购陶瓷墙砖?地砖分为哪几种类别?各有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26:07


     陶瓷墙砖是家庭装修中必不可少的墙体装饰材料,它的吸水率低,抗腐蚀、抗老化能力强。其特殊的耐湿潮、耐擦洗、耐候性,是其他材料无法取代的,而且它价格低廉,色彩丰富,是家庭装修中厨房、卫生间、阳台墙面理想的装修材料
     用于墙面装修的陶瓷墙砖,可:以分为两类。第一类是釉面砖,这种砖的表面涂有一层彩色的釉面,经加工烧制而成,色彩变化丰富,易于清洗保养,主要用于厨房、卫生间的墙面装修。另一类是通体墙砖,质地坚硬,抗冲击性好,抗老化,不褪色,但多为单一颜色,主要用于阳台墙面的装修。
  陶瓷墙砖的种类繁多,在挑选时可采用如下方法:
    (1)了解产品
    应向经销商索要产品的质量检验合格证和质检报告。
    (2)目测观察    
    在现场进行目测检查,观察产品有无缺袖、斑点、裂纹、轴泡、波纹等明显的质量缺陷,有以上缺陷的产品最好不要选用。
    (3)用手检测
    将两块砖用手指夹住后相互撞击,声音清脆响亮的为合格产品,声音低沉闷浊的则有内在的质量缺陷。
    (4)色差辨别
    购买墙砖一般采用一次性购买方式,且数量较大,如果多个包装之间存在明显色差,装修效果就会受到很大的影响,所以,要对所有包装的产品进行抽样对比,观察色差的变化,色差大的不能选用。
    (5)尺寸检查
    要对陶瓷墙砖的规格尺寸进行逐一检验,尺寸误差大于0.5mm、平整度大于0.Imm的产品,不仅会增加施工的难度,而且会严重影响装修效果。
   (6)吸水率测试
    品质好的墙砖,吸水率很低。吸水率较高的墙砖经冷缩热胀后会导致瓷砖表面龟裂及整块墙地砖剥落。如果住房所处的地理位置四季分明而又潮湿,更需要注意这个问题。若墙砖没有注明吸水率,则可以用水滴在墙地砖的背面,数分钟后视察水滴的扩散程度,越不吸水,即表示吸水率低,品质较佳。
      地砖通常分为釉面砖和通体砖。
    (1)釉面砖
    釉面砖是由瓷土经高温烧制成坯,并经施釉二次烧制而成,产品表面色彩丰富、光亮晶莹。    
    (2)通体砖
    通体砖市场里又叫玻化砖、抛光砖等,是将岩碎屑经过高压压制而成,表面抛光后坚硬度可与石材相比,吸水率更低。一般常见的通体砖包括陶瓷锦砖(俗称“马赛克”)、高温砖、过底砖等。    
    ①陶瓷锦砖的体积是各种瓷砖中最细小的,通常俗称为块砖。因其面积小巧,铺砌作地板,不易让人滑倒,特别适合湿滑环境。
    ②高温砖是以高温高压制成的瓷砖,较普通用来铺地的瓷砖具有更高的抗磨损能力。一般高温砖的表面都相当光滑,但品质佳的砖面,经过特别处理,即使沾水,也不容易滑倒。
    ③过底砖是整块以同一材料制成的,不分底层、表层,即使遭到刮割、磨损,也不会露出另一种颜色的物料。而且这种砖的抗磨损能力也相当强,适合用于走动量大的场所。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