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门厅的照明、地面有哪些特殊要求?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42:55

门厅的照明、地面有哪些特殊要求?
     家的门厅是一个通道,面积不大。但这是家里活动最频繁的场所。进门要在这里换鞋、换外套,出门时在这里照照镜子、整整衣冠,于是我在门厅里安装了穿衣镜,请木工做了一排衣橱和鞋柜。           搬进新居之后,我发现门厅的装修是有特殊要求的。我自以为已经考虑得十分周详,但还是忽略了两个细节:
    1、照明。我家的门厅没有自然采光,如果不开灯,这里黑古隆冬看不清,如果开灯,一开就是日光灯。灯距离镜子太远,且时间久了,日光灯也容易坏。
     2、地面。装修时我没对门厅地面提任何要求,用的是普通的地砖,平时没什么问题,一到雨天,这里特别滑,有一次我回家一边放伞,一边换鞋,谁知一个趔趄差点摔跤。
    所以,我的体会是,门厅虽然是家里比较小的空间,但装修设计一定要考虑周详,布局合理。地面以硬度较高的石材或防滑地砖为宜,还要有良好的光线,在穿衣镜上方设盏射灯是一个不坏的主意。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