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橱柜、地柜收纳有什么技巧?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14:59

    吊柜位于橱柜最上层,这使得上层空间得到完全利用。一般可以将重量相对较轻的碗碟和锅具或者其它易碎的物品放在高处是最合适不过了。
    因为比较高不容易拿,所以放置长期不经常使用的东西。比较容易拿到的地方就放调味料等易受潮的东西。
    在吊柜使用中,为了保证存取物品方便,又不易碰到头,吊柜和工作台面距离以50cm为宜,宽度以30cm为宜。
    立柜在厨房中一般体积较大,所以它的收纳空间相对来说也就比较宽大。一般来说,可以把它作为收纳柜来运用,不太常用的物品都可以收纳其中,既节约了空间,又使厨房显得整齐利落。而且,立柜中都不是通体筐,有许多收纳栏,可以将物品分类储存,整齐有序。
    大容量的立柜由门式换成抽屉式以后,直接拉出的抽屉可以使放置其中的物品全部展现在视野之内,一目了然,不必像使用门式立柜那样经常要进行下蹲运动,从光线不足的大柜子里摸索寻找物品了。
    地柜位于橱柜的最底层,对于较重的锅具或厨具,业主不便放于吊柜里,而地柜便可轻而易举解决放置问题。
    搁板是最为简单的收纳设计,但是非常实用。简简单单的~两层搁板便能划分出灶台下面的空间,层数完全取决于个人的需要。因为搁板高度可灵活调节,所以用来储藏蒸锅或不锈钢盆等较大物品非常合适。
    橱柜的灶台下面安装了一层搁板,这里是厨房中储藏大件器皿最为合适的空间。上层靠近灶台底部,可以用来收纳盘、碗等器皿,摆放高度也可随意调整;下层可储藏蒸锅等体积大些的金属器皿。
    不论是哪一类型的橱柜,水盆下方都是最难被一般人利用的一块区域,一般家庭大多将锅与清洁用品放置此处。值得注意的是,水盆下方比较潮。想要储藏干货的话一定要用密封性良好的收纳盒收纳。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