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橱柜抽屉收纳有什么技巧?还有什么工具适合厨房的收纳?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14:54

    现今市场上的橱柜柜子与抽屉的配置各不相同,在大开门的柜子与大小抽屉的组合中,抽屉的作用是显而易见的。一般来讲,抽屉有最为合理的功能分区,根据存放物品的不同,制作出隔板,其实用性也就一目了然了。
    抽屉将下层储物空间进行了分层,一个地柜的高度被分解成3~4个抽屉,这样可以减少拿取物品时弯腰的频率和幅度,缓解腰背疲劳,比较适合老年人做饭的厨房。
    把橱柜的小抽屉用来收纳小件的厨房用具或餐具。这样,既整齐找起来又非常方便。
在吊柜和橱柜之间,或在墙上方便的地方安装一根结实的横杆,并在横杆上装上S 形挂钩,把清洗后的锅铲、’漏勺、打蛋器、洗菜篮等挂在上面,在离这些用具较远的一端挂抹布、洗碗布和擦手毛巾,在横杆的另一端则装一个更结实的挂钩,把切莱板也悬挂起来,这样就能保证其干爽。
    厨房操作台面上的空间也应该好好利用。如果怕碰到头的话,搁架就是最好的帮手。平时常用的油盐酱醋的瓶子就能整整齐齐的放在搁架上,用起来也非常方便。
    把锅与锅盖分开收纳,锅可以根据大小叠放在一起,锅盖再放置在专门的收纳格里,这样既美观又能省下不少空间。
    一个可以自由移动的物品架会给你带来许多方便,备菜的时候可以作为临时案板,做饭的时候还可以拉到身边使用,不用的时候又可以把它“藏”在角落,给厨房增添一道流动的风景线。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