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安装马桶时要注意哪些问题?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28:10

1马桶中心需距墙面40cm
马桶的形式将决定管径(马桶中心与壁面之间的距离),一般在1 7~30cm。马桶中心离墙面40cm,总长70cm,一个人坐上马桶的空间最少约70cm。另外,马桶不对门、不放浴缸旁,尽量放在门或墙后的贴壁角落,才能有隐私。
2安装时严禁用重物敲击锁合
安装时禁止强行锁合,或使用重物撞击的方式硬挤压进去或硬塞,避免裂缝产生。
安装马桶时要注意哪些问题
3安装分离式马桶时,要确保每个接点环节到位
禁止以玻璃胶填补,否则会产生漏水的问题,造成维修上的困难,固定时要对齐底座与地面排水孔。与瓷砖的收边要处理完善,避免排水不良产生异味。
4马桶的施工可分为湿式施工法和干式施工法
一般国内传统都采用湿式施工法,湿式施工是混合水泥砂浆后接合污水管与固定马桶,日后若要更换马桶,需破坏马桶及地砖。干式施工是利用螺丝固定,适合用在干、湿分离的卫浴设施。但大部分的卫浴设备都集中在同一空间,会在地面制作泄水坡度,若采用干式施工法,较易产生马桶水平不佳的问题。
5智能马桶需预留配电插座和进水安装
设计时需要预留配电插座以及进水安装。新屋大多会事先在马桶排水管附近设置电源,但不少旧屋通常没有预留插座,需另外牵线,影响整体美观。

云翼房产网